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台媒曝国民党主席选举乱象 团购陪酒小姐入党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2017-02-16 16:40:14 字号:A- A+

  台北市仁爱路新华社记者朱祥摄

  核心提示:本届国民党主席选举,堪称史上最激烈。据悉,除了疑有黑道人士遭收编加入国民党,有候选人支持者月前也大肆招揽酒店妹入党,对此,知名台中酒店“金钱豹”老董袁昶平坦承,确实有位蓝营重量级大佬登门求援。

  参考消息网2月16日报道 台媒称,国民党主席选举第六位参选人确立。据指出,13日晚间工商建研会13期新春联谊餐会,前民代潘维刚在会中向与会人士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不过潘尚未决定正式对外宣布参选时间。学者指出,潘维刚参选对妇女票及军系的黄复兴党部票源将有稀释作用,瓜分现任党主席洪秀柱票源,但第一阶段选举洪秀柱与前台湾当局副领导人吴敦义领先的态势应不会改变。

  黑马杀出冲击选情

  据台湾《旺报》2月15日报道称,据当日也出席建研会的成员表示,潘维刚宣布参选之后,与会的建研会成员当场成立后援会,获得热烈的回应及捐款支助,并推选13期前会长、具有清朝正黄旗格格身份的牛蓝蓝出任后援会会长。潘维刚加入国民党主席选战之后,成为洪秀柱、吴敦义、郝龙斌、詹启贤及韩国瑜之后,第六位表态参选者。

  报道称,潘曾任北市议员及民代,对教育议题着墨甚深,而她出身军系黄复兴的背景,被认为会分食黄复兴及妇女票源,对洪秀柱及郝龙斌的影响较大。

  空中大学公行系主任李允杰分析,潘维刚加入国民党主席战局后,局势一定会比较混沌不明,洪秀柱原本的优势局面会被抢食分票,谁会是第一阶段领头羊可能难以预测。不过整体而言,洪、吴在前两名的态势应不会改变。他也期盼,国民党主席选举应展现君子之争的风度,多人竞争未尝不是好事,选后仍应团结,不论谁当选党主席,以国民党整体利益为第一考量,团结对外。

  “团购”陪酒小姐入党

  另据台湾《时报周刊》2月15日一期报道,本届国民党主席选举,堪称史上最激烈。据悉,除了疑有黑道人士遭收编加入国民党,有候选人支持者月前也大肆招揽酒店妹入党,对此,知名台中酒店“金钱豹”老董袁昶平坦承,确实有位蓝营重量级大佬登门求援。

  台湾媒体通过管道,找到了几名在老板要求下加入国民党的酒店妹,其中在酒店打滚五年多的女性工作人员说,“我没有任何政治立场啊,反正老板挺他的好朋友,我拿薪水的,老板挺谁我就挺谁,很正常吧?而且又不是第一次了”。还有酒店业者打趣指出:“酒店妹不仅能借由入党参与一点政治活动,也能‘美化’国民党啊!”

  台湾“中央社”2月15日报道,宣布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的詹启贤,2月15日前往苗栗拜会地方人士,对于周刊报道国民党拉酒店妹入党,詹启贤表示“对党很伤害”。

  有周刊报道,此次国民党主席选举疑似有候选人支持者大肆招揽台中“金钱豹”酒店妹入党,詹启贤表示,入党必须要有“政治理念”,应建立一套严谨的审核机制,要求党员的素质,呼吁党中央尽快建立制度。詹启贤指出,若如报道“团购”酒店妹入党,对国民党将会造成伤害,尤其目前正值党主席选举期间,自然会跟某些候选人联想在一起,因此还是从制度方面建立入党机制比较好。

  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2月15日报道,国民党主席选情激烈,媒体报道有上千名八大行业从业人员陆续“被团购”加入国民党,其中以酒店妹为大宗,报道还指出,台中“金钱豹”老板袁昶平坦言,确实有一名蓝营大佬找他帮忙,但要帮忙哪位?袁昶平2月15日发声明表示,国民党高层确实曾通过管道与他联系,但他基于不介入、不参与政党选举的立场,并未做出任何允诺;也未与相关人士会面。

  “黑道”事件扑朔迷离

  据台湾《自由时报》2月14日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选情激烈之际,发生“杀警案”主嫌万少丞申请入党及人头党员风波,重创国民党形象,更引爆入党申请书泄密疑云。党中央虽灭火称不会惩处介绍人,党主席洪秀柱也下令严查泄密,但风波仍持续延烧。24位中常委2月15日将在中常会要求成立真相调查处理小组,更质疑是否为党中央或台北市党部故意泄露,恶意栽赃炒作。

  报道称,由于介绍万少丞入党的是北市议员叶林传的助理,而叶早公开表态挺吴,因此冲击吴敦义选情。吴竞选办公室发言人林火旺2月13日接受广播专访直言,国民党中央应为此负责,为何让黑道顺利通过申请,伤害国民党形象,更讽“若党中央为胜选不择手段,相当可悲”。

  国民党姚江临、黄昭顺、廖国栋等24名中常委将于中常会提案,他们指出,应对万少丞等入党申请书故意外泄造成严重事端案,成立真相调查处理小组,由推派的五至七位中常委和专职工作人员组成,一周内完成调查报告并公布,若发现有违党纪,将严惩失职人员及其主管,并向被陷害之参选人公开郑重道歉。提案说明甚至指出,万少丞等入党申请书被党部故意扭曲、外泄事件重伤国民党声誉,并企图对特定党主席参选人造成严重伤害。中常委更质疑,台北市党部于1月16日即完成收件,为何查核到不宜入党人士不直接退件,而仍呈报到党中央?更质疑中央党部或台北市党部直到2月5日,见有机可乘才故意泄露,明显是恶意栽赃、炒作,也让外界认为中央党部或台北市党部办理选务不公不义。

  报道称,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表示,万少丞申请入党案是台北市党部主动发现,万男实际上并未入党,其入党申请书也从未到过中央党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