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家中装监控摄像头 小偷入室盗窃被直播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王梓涵 2017-02-19 08:58:10 字号:A- A+

警方带嫌疑人指认现场。

    2月15日,家住璧山区来凤街道金凤街的陈某外出时发现,自己的手机收到一条由家中网络摄像头发来的信息,打开一看竟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正在他家实施盗窃。他急忙向110报警求助。通过摄像头拍下的画面,民警顺藤摸瓜,顺利抓到犯罪嫌疑人。

    当天下午1点40分左右,璧山区公安局来凤派出所接到陈某的报警。随后,值班副所长谭博立即带领民警出警处置,并第一时间添加报警人微信,获取了嫌疑人图像信息。但当民警赶到案发现场时,却发现狡猾的嫌疑人已匆匆逃离现场。

    根据现场情况分析和多年的办案经验判断,谭博认定嫌疑人应该没走多远,随即安排民警以案发地为中心分头向外排查嫌疑人行踪,同时安排视频监控室民警调阅案发地周边视频监控查找嫌疑人踪迹。

    很快,民警就从视频中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并锁定其具体位置。民警立即前往抓捕,只花了半个小时,就在辖区解放东路一巷子中将嫌疑人成功抓获,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用于作案的开锁工具一套。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男,现年22岁,四川人,系抢劫、盗窃前科人员。据刘某某交代,他在作案前专门观察和选择现场周围监控少的地方实施盗窃。刘某某的反侦察能力较强,对于所使用的一套开锁工具,他表示是从网上买的。

    刘某某说自己窜入陈某家里翻看了一圈,最终目光落到了监控摄像头上,顿时吓得不轻。他见势不妙马上开溜,本以为自己跑得快也就没事了,但没想到警察来得也快,自己还没跑多远,就被突然出现的民警逮了个正着。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对入室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主动交代了今年以来在璧山区青杠街道先后实施3次入室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目前刘某某已被璧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和办理中。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外出家中无人时,一定要记得关好门窗,反锁房门,有条件的情况下还可以安装监控摄像头、报警器等防范设施,尽最大可能保护好家中财物。一旦发生被盗案件,要第一时间报警并提供相关线索,以便警方尽快侦破案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