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美一医院允许患者心脏移植术后摸看其原心脏

来源:环球网 作者:高睿 2017-02-23 16:11:52 字号:A- A+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1日报道,2014年,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贝勒大学医学中心开启了一个“心连心”项目,即让经过心脏移植手术的患者亲眼看看、亲手触摸他们原来的心脏。

  这个项目的灵感来源于医院的威廉·C·罗伯茨(William C Roberts)医生。他是一名心脏病理学家,自1993年开始保存移植患者被取出的心脏,并对此加以研究。保存心脏费用昂贵,一般来说,医院在对心脏进行测试并做好记录后就会把它们处理掉。但罗伯茨认为保存心脏十分必要,并坚持请求院领导保存。

  在研究这些心脏的过程中,如果有患者想看看自己原来的心脏,罗伯茨就会在私底下给他们看。不久后,越来越多的病人和医学生听说了此事,纷纷要求加入。2014年,医院正式成立了“心连心”项目,至今已让70余人见到了他们原来的心脏。医院此举也希望让他们了解心脏病的病因。

  参与该项目的患者之前设想他们将见到的心脏是鲜红的心形物,但实际上与之大不相同。大多数心脏由于浸泡在福尔马林里而呈灰色,或是被裹上了一层黄色的油脂,而且往往因用于观察研究而被切成了片状。

  约翰·贝尔(John Bell)是该项目的首批参与者之一。他说:“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心脏令人感慨万千。我也说不出为什么,只是在将它握在手上的那一刻,我实在是心潮澎湃。它比我之前想象的要大一点,看起来像是大盘子上的一块烤牛肉。”(实习编译:高睿 审稿:朱盈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