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几十秒能爬六七层楼 蜘蛛大盗一年内偷上百万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李伟豪 2017-03-02 16:43:37 字号:A- A+

  失主被盗的部分物品 警方供图

  昼伏夜出,飞檐走壁,像蜘蛛人一样攀爬入室盗窃……近日,江苏徐州铜山警方破获了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一名屡屡“高空作业”的嫌疑人。该嫌疑人矮小精瘦,攀爬能力极强,不用任何工具,几十秒内就能爬上六七层楼。根据受害人报告的损失统计,总计逾百万元,目前警方已经核实了五六十万,余下的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金银首饰被洗劫一空

  原以为家里“固若金汤”,不料一觉醒来却发现房内一片狼藉,“攒了几年的首饰被洗劫一空。”这是2016年年末的一天,家住徐州国基城邦小区的王女士家遭遇的一幕。王女士有一个专门收藏首饰的箱子,玛瑙手串、珊瑚项链、红宝石戒指等宝贝均收藏于内,还特意将首饰箱藏在卧室衣橱里,没想到落入贼手。

  国基城邦小区接连发生多起类似入室盗窃案。被盗业主中,楼层最高的在13楼。民警现场勘查发现房门均没有撬动破损痕迹,但在靠外墙的窗户上发现了可疑痕迹。窃贼怎么上来的呢?嫌疑人几乎没留下任何“蛛丝马迹”。

  竟从四楼跳下逃走

  前不久发生在康居小区的一起入室盗窃案给案件侦破带来曙光。当时,一名窃贼从窗户进入一户人家盗窃,结果和被惊醒的业主打了个照面。当身材魁梧的业主大喝时,窃贼竟然一跃直接从四楼阳台跳了下去。 当时这名业主被吓住了,“这可是四楼啊!”事后,业主告诉民警,窃贼矮小精瘦,身手十分敏捷,从四楼跳下去,看起来一点事都没有。

  难道是同一名窃贼?民警在一处隐蔽的监控摄像头中找到蛛丝马迹——凌晨1点多,嫌疑人从小区附近山林中出现并翻进小区,半个小时后在同一位置又翻墙钻进山林。

  像蜘蛛人一样攀爬入室

  一位失主称丢失的物品中有一张银行卡,背后有一组数字,“不是银行卡密码,是我随意写的。”这个发现让民警兴奋不已,若嫌疑人按照这个“密码”去取款必将“现形”。警方调取大量银行信息后发现一名嫌疑人。经蹲守布控,2月25日,警方在嫌疑人的租住地一举将其抓获。

  警方介绍,嫌疑人戴某,湖南湘西人,在山中长大的他练就了一身攀爬本事,还学会了在黑漆漆的山中认路的方法。他选择作案的楼房,大多靠近山林。白天他就在山上睡觉隐藏,晚上就出来作案。戴某不用任何工具,几十秒内就能爬上六七层楼。遇到特别高的楼层,戴某最多携带一根绳索用以借力和防护。

  戴某选择的目标就是那些没安防盗窗的住户,如果遇到没有关窗户的,他就顺势进入房间。被盗物品大多为现金、首饰、手表,其中包括一块劳力士手表以及一枚价值30多万元的钻石戒指。

  屡屡得手的戴某出入各大高级会所享受,有时一晚就花上万元。从去年4月份开始到被捕,戴某相继在徐州数个小区作案40余起,根据受害人损失统计,总计逾百万元,警方已核实五六十万元。目前,戴某已被刑事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