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浙江富豪偷梁换柱盗取黄蜡石 露出马脚被刑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媛媛 周杭 赵鎏杰 2017-03-04 10:12:17 字号:A- A+

浙江富豪“偷梁换柱”盗取黄蜡石露出马脚被刑拘

  失主向警方指认被盗的黄蜡石。 赵鎏杰 摄

    中新网杭州3月3日电(见习记者 李媛媛 实习生 周杭 通讯员赵鎏杰)3日,记者从浙江省桐庐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获悉,嫌疑人朱某在当地经营一家工厂,个人经济条件不错,却对另一家公司的奠基石(黄蜡石)心生贪念,并雇人用普通石头偷换走这块黄蜡石。现朱某等7名嫌疑人已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40岁的朱某,在当地经营一家喷涂厂。据其交代,他在今年1月中旬时,发现了这块黄蜡石,觉得非常喜欢,就想把它据为己有,以便放在家里作为景观石。随后,朱某开始精心设计整个盗窃过程。

    朱某先找来了6名帮手商量作案计划,然后用1个多月时间多次去现场踩点,最终定在2月28日凌晨动手。而在实施盗窃前,朱某故意将汽车的车牌号遮挡住,然后把一块与黄蜡石大小相似的普通石头运输到所盗公司,接着用布将对着黄蜡石的监控器遮住,将黄蜡石偷走。

    朱某以为自己的偷盗行径做的天衣无缝。然而,7小时后警方就成功在朱某的喷涂厂内找到了被盗的黄蜡石,并将他和其余六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