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河南现罕见巨型野生“亚洲人参” 重约300斤

来源:济源晨报 作者: 2017-03-05 17:08:35 字号:A- A+

  昨日,十几名道士正在阳台宫整理巨型野生葛根。

  2月27日,一山民在王屋山采药时挖出一巨大野生葛根,长近5米,重约300斤,且有数个分枝,每个分枝都在1米以上,体型巨大,十分罕见。

  该村民说:“当时看到这个葛根时,根本没有想到它的根会有这么大。”当他完全把这个完整的葛根挖出来后,连他自己都惊呆了。 “挖了这么些年中药材,从来没有挖过这么大的。”

  据了解,在2016年12月,安徽省广德县村民在山上采挖到5根巨型野生葛根。经过称量,最小葛根单重达180多斤,最大葛根单重达214斤。该葛根被当地一家药企收藏后,并于今年1月获得了“中国最重的野生葛根”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证书。

  葛根

  又称柴葛和药葛,是多年生落叶藤本豆科植物,主要分布在我国广东、四川等南方地区。葛根的药用价值很高,可治外感发热头痛、高血压颈项痛、麻疹、热疹、泄泻等多种疾病,素有“亚洲人参”之美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