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工地9名女工脱下工服拍写真 女汉子秒变女神

来源:华商报 作者: 2017-03-08 07:43:52 字号:A- A+

工地9名女工脱下工服拍写真 女汉子秒变女神

工地9名女工脱下工服拍写真 女汉子秒变女神

    今天是妇女们的节日,我们将镜头对准陪伴特殊孩子的女性和建筑工地女工两个群体,感受她们特别的美。在这个属于她们的节日里,祝愿她们以及天下所有的女性节日快乐!

    李文丹:用音乐唤起“慢飞天使”的兴趣

    她们是普通的女性,但她们也是一群特别的女人;她们用博大的爱心,照顾着特殊的孩子。

    3月1日,七八位孤独症孩子坐在李文丹身边听她弹钢琴。

    1994年出生的李文丹,毕业于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1年前她到陕西卓恩康复中心做了康复特教老师,用自己弹钢琴的特长,让孩子感受音乐的独特魅力。李文丹说:“从事特殊教育,和他们接触,觉得他们很努力,很勇敢,很坚强。”

    张兆华:为女儿树立健康的生活态度

    8岁的魏星雨患有脑瘫和智力发育低下,妈妈张兆华带着她看病,做康复训练。

    张兆华带着魏星雨参加过华商报组织的多次“爱心小报童”活动,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带着女儿参观过消防队、大华1935和科技馆等地方,让她感触最深的就是孩子通过参观学习能力大幅提高。“刚开始,自己总觉得女儿学习不够认真不够努力,很痛苦,现在心态转变了,我走到哪儿都带着女儿,让孩子有一个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去面对社会。”

    百合:收养他,是爱,是缘分

    48岁的百合是英国人,丈夫大卫在一所大学做英语老师,21年前他俩一起来到西安。3年前,她认识了患有脊椎裂和脑积水的略小虎,之后的两年,她莫名地特别喜欢这个孩子。3月2日,百合带着小虎来到陕西卓恩康复中心给他定做康复专用鞋子,顺便咨询一下康复上的事情。

    “收养小虎,是真心的喜欢,是爱,是缘分!”说起角色的转变,百合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华商报记者陈团结摄

    看着自己的写真照认不出来了

    3月7日中午,朱兴琼高兴得没吃中午饭,就去看自己和其他8名女工友的写真照,这可是她第一次拍写真。

    电脑打开了,朱兴琼和工友一张张翻看写真,翻到一张“唇红齿白、手握鲜花、身穿长裙”的照片时,她问这是谁,工友们笑着说,这就是你呀!

    朱兴琼又把头凑近了电脑,看了半天,说真不敢相信是自己。

    50岁的朱兴琼是汉中人,和丈夫在西安市长安区一工地上打工,她负责的是打混凝土。“家里情况不好,种田没啥收入,所以就和丈夫来工地了。”朱兴琼说,以前在家种田、现在在工地上,她从来没涂抹化妆品什么的,都是清水洗把脸就赶紧忙活去了。这次的照片是她第一次拍写真,化了妆,挑了自己喜欢的裙子和衣服,觉得自己变美了,她准备给孩子也把照片发过去,也会保存好这些照片。

    这次拍写真的9名建筑女工,年龄最大的50岁,最小的23岁,都是中建三局西北公司的工人,这次是公司给拍写真。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女工平时为了生计,和男人一样,活得艰辛而沧桑,这次摘下安全帽,脱下工服擦脂抹粉拍写真,也做了一回身为女性的自己,这也是给她们的节日礼物。(记者 曾春 摄影 赵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