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少女整日照料弟妹郁闷跳江 父亲:让她死掉好了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7-03-09 16:09:12 字号:A- A+

△ 杨立刚和张关祥将少女托起

  △ 杨立刚和张关祥将少女托起

  16岁的花季少女阿慧是萧山某中学初中学生。小时候跟着父母从外省来萧山打工,到杭州也有近8年了。

  跟大多数中学生不大一样的是,因为父母做旧物回收,早出晚归,每天照顾弟弟妹妹、承包家务地事就落在了她的身上。父母眼里,16岁的她已然是个大人。3天前,所有人都没想到,16岁的她跳进了钱塘江。单薄地身体在江水中扑腾,少女渐渐体力不支,眼看着就要沉下去,关键时刻几双大手牢牢地托起了少女生的希望……

  16岁花女少女跳钱塘江自杀

  两辅警冲刺几千米后直接跳江救人

  2017年3月5日下午1点45分左右,萧山闻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闻堰街道小砾山钱塘江边有一名女子投江。

  闻堰派出所民警携执勤队员立即出发,当出警车驶至钱塘江边距离事发地还有几千米时,因限高原因,出警车无法正常驶上钱塘江堤。

  民警与辅警队员果断下车,一路飞奔几千米直至事发的江边。两名辅警队员杨立刚和张关祥年纪轻,速度快一步,先到达江边。

  此时,投江女子距离江边已有80米左右,江水已漫过她的耳廓,挣扎的频率也越来越慢。

  江边不时有人朝女子呼喊,劝她别做傻事,情况已然十分危急!

  杨立刚和张关祥是闻堰本地人,身体素质好,从小熟谙钱塘江水性。千钧一发之际,他俩纵身跃入寒冷的江水中,拼尽全力,一口气游到投江女子身边,一把将她托起。

  此时女子神志是清晰,只是嘴里还在不停喊着:“不要救我,不要救我……”

  两名辅警队员在几乎脱力的情况下,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奋力托着女子游至岸边。

  此时增援警力赶到,而杨立刚和张关祥两人在经历几千米长跑,80米往返带人负重游泳后,犹如经历了一场“铁人三项”,力尽虚脱,刚爬上岸不久就开始呕吐不止,还出现了短暂性晕厥。

  队员杨立刚的手背在救人过程中被江中乱石磕破皮肉,渗出鲜血,但在救人过程中他浑然不知。

  “一放学就要照顾弟弟妹妹,连周末都没”

  少女觉得不被重视长期压抑下选择自杀

  女子被救上岸后,民警第一时间护送她去了医院。经检查,女子生命体征稳定,无生命危险。后来民警通过了解,投江女子名叫阿慧(化名),是一名16岁初中生,但从外表上看稍显成熟,并不像同龄人的样子。

  阿慧童年时就跟着父母从外省来萧山打工,在杭州也有将近8年了,家里有个上小学的妹妹和一个弟弟。因为父母做旧物回收,早出晚归、收入微薄,一家人生活显得有点拮据。阿慧作为16岁的长姐,父母自然也把她当作大人看,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照顾弟弟妹妹、分担家务的事情也落在了阿慧身上。

  平时,阿慧与父母之间缺少沟通。阿慧哭着向民警倾述,“他们对我太严了,一放学回家就要照管弟弟妹妹吃喝拉撒,连周末也几乎没有……”阿慧觉得,好像弟弟妹妹才比较要紧,自己不被父母重视,没有一点自由,逐渐对压抑的生活感到厌倦。

  “这样一个人让她死死掉么好了”

  然而见到女儿瞬间,母亲泪崩了

  民警了解了基本情况,马上问到了孩子父亲电话,打了过去,让他赶紧来派出所。

  “这么一个人让她死死掉么好了。”电话那头父亲得知情况后的反应让民警感到意外,也不知道他说的是气话,还是真的厌恶自己的孩子不够听话。

  不过,当天下午,女孩父母、叔叔还是很快赶了过来。阿慧害怕自己闯了“大祸”回去被责骂,一度不言不语。

  而看到女儿的样子,父母亲眼眶红了,想不到平日里沉默寡言的大女儿承受了这么大的压力,还差点和家人阴阳两隔,一时也不知道究竟从何安慰。看得出来,这对父母也是刀子嘴,豆腐心。母亲眼泪汪汪地一把抱住女儿,一个劲儿地宽慰她,场面唏嘘。

  在民警的工作下,阿慧放弃了轻生的念头,父母亲也认识到了自己在对待子女方式上存在的问题,表示今后一定会多体谅女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