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孩子玩手游十小时视网膜脱落 眼科专家怒斥家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3-17 15:03:40 字号:A- A+

    现在很多人关了电脑看手机,躺在床上玩几个小时手机。但黑暗中看手机会导致视力受损,最严重地甚至导致视网膜脱落,这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

    16岁的小高是一名高一学生,平时在学习结束了后,就宅在家里拿着手机玩游戏,除了学习吃饭之外,其他时间都一直在玩。由于学习成绩不错,孩子也表现挺乖,父母也没有在意小高玩长时间玩手机的事。

    最近有个周末,小高从晚上9点到第二天早上一直在玩手游“王者荣耀”,在7点时,突然发觉眼前出现闪光,而且总觉得眼内有“飞蚊”的黑影,怎么也摆脱不掉。

    小高赶紧让妈妈带他去医院,在当地最好的一家眼科医院,专家医生一看,小高的视网膜脱落了。“还好来得及时!”,医生说,小高的情况还能够通过手术挽救,不至于致盲,如果没有重视,来得迟,就算做了手术,也很难保住视力。

    医生解释:由于手机、电脑屏幕比周围环境亮,强光下刺激瞳孔会缩小,再加上长时间盯着屏幕看眨眼太少,会引起眼睛疲劳,严重时就会引起角膜上皮点状脱落、当医生问到孩子玩手机的习惯时,小高说基本上每个周末都会有一次熬夜在晚上玩手游。每次都在6~7个小时以上。医生质问妈妈为什么不制止这种行为?妈妈解释平时太忙,孩子有自己的房间,很难管的住。医生当时怒斥:作为家长,这样太不负责了!孩子可能管不住自己,你作为家长不能不管呀!现在已经酿成一辈子的伤害,以后对工作生活都会造成严重的影响!

孩子玩手游十小时视网膜脱落 眼科专家怒斥家长

医生正在为一名孩子诊查眼睛

    经过手术后,小高的视力保留在0.4,小高和妈妈都非常后悔,毕竟现在还小,以后视力再恶化怎么办?

    医生要求小高今后一定控制住使用手机的时间,尤其尽量不要在黑暗中看手机,如果实在需要,就把手机屏幕的亮度调低到最低亮度。另外,基于孩子还不能完全管住自己的情况,建议可以在孩子机里安装市场上类似“袋鼠家”的孩子手机管控软件,并在家长手机里安装家长端进行管控,限制住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

孩子玩手游十小时视网膜脱落 眼科专家怒斥家长

    智能设备的普及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但是过度用眼使得眼部疾病的发布率逐年攀升。小高妈妈在经历过这件事以后,感触很多,她决定说出自己孩子的故事,帮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避免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