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墨西哥患病女子卵巢重32公斤 相当于10个婴儿

来源:环球网 作者:汪燕妮 2017-03-22 16:45:45 字号:A- A+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0日报道,墨西哥一名女子通过手术摘除了自己的巨型卵巢。此前,卵巢囊肿占了她腹部95%的空间,医生担心其中含有有害液体,建议其摘除。

  该女子此前在节食,但她发现面部、手臂和腿都瘦了,但是腹部越来越大。医生检查后发现她患有卵巢囊肿,11个月间,她的卵巢囊肿疯狂长大,最终重达32千克,相当于10个新生儿体重。巨大的卵巢囊肿已经压迫到其他内脏。手术前,该女子已经有心脏衰竭的风险,走路、呼吸、饮食都有困难。

  主治医生称这是他操刀过的最大囊肿了,直径为0.5米,周长为157厘米。20%的卵巢囊肿都是恶性的,如果囊肿破裂,癌细胞就有可能进入患者体内。通过把囊肿中的液体导出来减小其体积有风险,一旦液体沾染到腹腔壁,癌细胞就会扩散。但是整体摘除也有风险,因为卵巢壁很薄,不到1毫米,手术过程中还需要防止它变干,否则也很容易破裂,导致癌细胞扩散。

  最终,该女子选择了整体摘除。她的手术非常成功,术后恢复得也很快。目前,该女子已经恢复行动,回归正常生活了。她觉得腹部上的疤将成为她的独特印记。(实习编译:汪燕妮 审稿:朱盈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