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建筑工人收入碾压白领:贴瓷砖年入20万(图)

来源:央视财经频道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7-03-23 07:41:04

    就在3月15日,人社部召开会议,要求贯彻落实《技工教育“十三五”规划》。此前,就在今年的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李守镇曾发言指出,在日本,整个产业工人队伍的高级技工占比40%,德国则达到50%。而我国,这一比例仅为5%左右,全国高级技工缺口近1000万人。如何补齐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的短板呢?

    今天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将走进建筑行业认识两位金蓝领,一起去看看他们的故事。

    从懵懂无知到管理上亿元设备这个农家子弟有自己的一套绝活

    2017年3月13日,在武汉市王家墩中央商务区的武汉中心,438米高的塔顶上,中建三局武汉中心项目大型设备机组长徐彬正领着工友们对重达126吨的ZSL380塔吊进行拆除。加上塔吊本身的高度,徐彬和工友们所处的平台接近500米高,但他神情自若,一如往常,平静地指挥着大家有条不紊地施工。站在平台上俯瞰武汉市区,美景尽收眼底。

建筑工人收入碾压“白领”:贴瓷砖年入20万

    武汉中心高达438米,共88层,建设斥资超过了10亿元,2009年9月开建,刷新了我国华中地区第一高的新纪录。

    中建三局武汉中心项目经理邓伟华:我们所在这个城市的名字赋予了这座大楼,它叫武汉中心,它在整个施工的技术上来讲,引领了我们在华中地区今后这样一批的超过400米的超高层建筑。

    拆除最后一座重型塔吊意味着武汉中心的建设进入最后的封顶和收尾阶段。而在如此高的地方施工作业凭借得不光是胆量,还需要具有相当丰富的施工经验,徐彬正是武汉中心这个项目的大型设备机组组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