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浙19个月大孩子脱衣时被发现缝衣针刺进乳头

来源:金华新闻网 作者: 2017-03-24 09:13:13 字号:A- A+

    19个月的孩子,身上居然被扎了一根近5厘米长的缝衣针,要不是乳头外还留着残线,也许至今针还在孩子肝里……本周,东阳市人民医院收到的这名小病人,牵动了好多人的心。

    给娃洗澡发现异常

    妈妈当场就怔住了

    小宇(化名)今年1岁半,家住金华东阳南马,是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3月19日晚上,妈妈邵女士准备给孩子洗澡,刚给娃脱了衣服,她就瞥见孩子胸口右边有根毛绒绒的线。“我以为是衣服上的线头,随手拍了下,没掉,我就拿手捏。”那线好像“长”在乳头上,轻轻一拉,居然从身体里被拉出来了一小段,小宇当时哭得撕心裂肺,邵女士一下子就怔住了。

    乳头上怎么会有线,而且钻进了身体里,线的那头是什么东西?邵女士担心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她就和丈夫就把孩子送到了东阳市人民医院。

浙19个月大孩子脱衣时被发现缝衣针刺进乳头

    急诊科医生检查发现,小宇右侧乳头上的线大概有15厘米长,周边肿胀,已经发炎了。“可能身体里有异物,拍个CT,看看具体情况。”医生建议。果然和医生猜测的一样,影像显示,在孩子体内,竟然有一根5厘米左右的缝衣针,而且已经扎进了肝脏!很快,小宇被转入肝胆外科作进一步诊治。

    三分之二根针

    没入肝脏中

    肝胆外科主任医师许跃明在仔细检查评估后,建议立即手术,把针取出来。但是孩子妈妈犹豫了——孩子还这么小,要在身上划拉一个大口子,真是不敢想。

    许跃明告诉邵女士,使用腹腔镜手术,只需要两三个小孔就行,每个孔长度一般不到1厘米。听了医生的话,邵女士和丈夫同意为孩子手术。

    孩子被推进手术室,医生在在他的右肝找到了针尾。许跃明发现,缝衣针的三分之二都已经没入孩子的肝脏。

    因为孩子才1岁半,身体还没长开,手术操作的空间很小。几名医生非常小心地把缝衣针完整拔除并剪断缝衣线,随后异物被取出体外。手术开始到结束只有十分钟,但每一秒都揪着所有医护人员的心,直到小宇从麻醉中苏醒。

    目前小宇康复良好。到底是谁将针扎入了孩子体内?邵女士一家已经报警,事件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