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夫妻两人左眼均失明 相濡以沫携手创业(图)

来源:台海网 作者: 2017-03-26 12:06:10 字号:A- A+

洪志伟、叶碧玉创业路上风雨同舟。

    台海网3月26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当人们感叹命运不公时,左眼失明的夫妻俩正埋头苦干;当人们还在自怨自艾时,这对苦难的夫妻已经创业成功。

    近日,记者深入采访,了解残疾人叶碧玉和她身患“无眼症”的丈夫洪志伟背后的故事。

    两人有缘走到一起

    在同安区莲花镇的中心区域,有一家名为“洪志伟摩托车”的商店,店面总共四间,里面摆满了新进的摩托车,看起来与普通摩托车销售店别无二致。但实际上,这家摩托车店的老板是一对左眼均失明的夫妻。

    夫妻俩都是坝头村人,丈夫洪志伟45岁,妻子叶碧玉44岁,大女儿读大三,小女儿即将初中毕业。洪志伟非常健谈,妻子则内向得多,面对不熟悉的人话不多。

    据洪志伟介绍,他一出生左眼就没有眼珠,因为被眼睑遮盖着,看上去才没那么吓人。在医学上,这种症状叫“无眼症”,发生概率大约为万分之三。

    叶碧玉告诉记者,与丈夫不同,她的左眼是后天失明导致残疾。“3岁那年,因为高烧,家里又穷,救治不及时,引起眼睛病变,逐渐失明。”叶碧玉说,经过鉴定,她领到了残疾人证。

    左眼失明使两人的生活受到巨大影响。“小时候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待,长大了找不到固定工作。”洪志伟说,虽然夫妻俩左眼失明,但也因此而结识,最终走入婚姻殿堂。

    开摩托车店成品牌

    由于不能像普通人一样进厂打工,夫妻俩只能在家种地、打零工。两个女儿相继出生后,原本不宽裕的生活更加紧张了,两人计划着创业。

    2009年,洪志伟看好生猪市场,一下子引进了30头猪仔,养了几个月出手,喜滋滋地赚了一笔。后来,他又扩大养殖规模,最多时养了200头猪。“那时生猪行情特别好,一斤能卖到10元,饲料又便宜,所以都是有赚无赔。”洪志伟笑呵呵地说。

    洪志伟告诉记者,猪养得好主要归功于妻子。她找人学习养殖知识,给猪圈保湿、保洁,给猪喂食、防病,替生猪配种,掐着日子接生小猪仔。“除了重体力活儿,其他样样都靠她。”洪志伟说。

    在养猪的同时,洪志伟还在镇里开了一家摩托车修理店,请来老师傅,自己既做老板,也做学徒。由于肯钻研,技术精,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

    后来,他又计划开店卖摩托车,可是本钱不够,他只好家里、银行两头跑,终于在朋友和残联的支持下获得贷款,把店开了起来。

    然而,由于不懂管理,产品不对路,摩托车店生意并不好,这让洪志伟非常着急。为了让生意好起来,他努力学习,使管理更精细,产品也更新换代,生意慢慢地越做越好。如今,他已经拥有四家门店,一年的营业额不下百万。

    洪志伟的客户老陈对洪志伟印象深刻。“生意场上,不少人喜欢贪便宜、赚快钱,但洪志伟不同,他做生意讲诚信,从不开高价、乱开价,换零配件时从不用杂牌充当正品。”老陈说,因为有信誉,洪志伟的名字已经成为品牌,亲戚朋友都愿意和他做生意,一些客户甚至慕名而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