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女留学生月经不调猛长痘痘 回国就好出国就复发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2017-03-27 09:34:55 字号:A- A+

    每每中国留学生在海外遇害、自杀的新闻,让在国内的学生家长很揪心,留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逐渐走进大众的视线。

    其实,除了心理疾病,很多留学生的身体也长期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上周“宝宝好孕”的咨询中,杭州市中医院中医妇科主任医师傅萍收到了一个留学生妈妈的提问。宝贝女儿到美国才读了半年书,从来不长痘的她满脸都是痤疮、粉刺,月经要么好几个月不来,要么一个月来好几次,急得妈妈赶紧找专家问一问。

    傅萍是国家级名中医,曾师从全国著名中医妇科大家何氏女科三代传人何子淮先生。其团队深谙江南何氏女科真谛,紧密结合现代医学,擅长治疗妇科疑难病。

    满脸都是痘痘、粉刺

    亲妈都要认不出来了

    这位妈妈在“宝宝好孕”后台上传了两张图片,以便医生直观地了解女儿的情况。

    一张是脸部特写,年轻小姑娘胶原蛋白满满,却满脸是痘痘,有脓疱型的痤疮,也有闭口粉刺,仔细看还看到颜色暗沉的痘印。

    另一张是舌苔特写,舌苔白白一层,非常厚腻。

    妈妈告诉傅萍,女儿去年八月份到美国留学,现在在一所常青藤高校读本科。去年圣诞节,女儿回杭州,她在机场差点没认出来,“她从小到大都不怎么长痘痘的,很偶尔才长一两颗,那次回来满脸都是痘,难看死了。”

    面对亲妈的“嫌弃”,女儿倒是不以为然。她说身边很多同学都这样,一开始水土不服嘛。但后来,妈妈知道女儿不仅长痘,月经也不正常。在美国短短几个月里,她一次例假是隔了两个多月才来,还有一次例假断断续续持续了一个月。

    妈妈这下更着急了,带着女儿看中医,抓了中药。每一餐,她都亲自下厨,烧青菜、豆腐、鱼等清淡的菜,饭后监督女儿把熬的中药喝完,就这样调理了整个假期。

    等到假期结束,女儿的身体状况已经改善了不少,痘痘基本控制住,没有继续爆发,整个人气色也好了。临走的时候,妈妈坚持把一些中成药塞进了女儿的行李箱。

    熬夜写论文到凌晨

    但女儿回学校才两个星期,之前的这些状况统统又回来了。妈妈发现,女儿凌晨1、2点还在更新朋友圈,发自己赶论文的状态,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女儿的焦虑情绪。

    除了晚上睡眠不好,吃的是汉堡、炸鸡、薯条这些洋快餐,喝的是冰水、可乐。

    傅萍说,这种情况主要是有湿浊之气,与压力大有关,在出国求学的女孩子中很常见。几年前,她接诊过一个小姑娘,出国后身体实在是吃不消,精神压力也大,最后只好放弃学业,回国上学。

    根据这位妈妈描述的情况,她从饮食、运动、中医等方面给出了专业的意见。

    1、每天走路或慢跑30分钟,运动后冲个热水澡;

    2、饮食巧克力可乐之类甜品少吃,咖啡少吃,喝点红茶或绿茶,红茶好些;做一锅米仁汤放冰箱,每天早上或晚上吃一小碗,毎5~7天做一次;

    3、每天按压神厥穴、委中穴、承山穴等化湿穴位,每穴按揉5~10分钟,有时间就按按;这个湿气是压力大,肝气失疏,脾湿内停,中成药可用小柴胡汤丸药。

    任何关于妇科方面的问题,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傅萍及其团队,向他们咨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