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10岁少女常喊肚子疼 被查出卵巢翻转两圈打结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顾小萍 2017-03-27 09:36:06 字号:A- A+

    本报讯(记者 顾小萍 通讯员 钱钰玲)近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接诊了一例小患者。其卵巢内藏的大肿瘤导致卵巢在体内翻转两圈打了结。

    今年10岁的星星近段时间总喊肚子疼,至当地医院检查原来是卵巢内长了个大畸胎瘤。中大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沈杨介绍,患儿卵巢扭转720度,也就是转了两圈,入院后当晚就紧急做了手术。腹腔镜下看到患儿一侧卵巢变成紫黑色,像个大洋葱,里面藏了个7厘米左右的大肿瘤。卵巢转了两圈把自个困住了,呈紫黑色表明部分已缺血坏死。而另一侧正常的卵巢只有一元硬币那么大,接近白色。

    “卵巢虽然拧巴了还是有一丝缝隙的,血供没有完全中断。”术中,沈杨小心翼翼地将卵巢复位后观察血供情况,如果卵巢颜色能慢慢恢复,那就有望保住,否则只能切除。时间一点点过去,半小时后输卵管颜色恢复至粉色,卵巢的色泽也开始发白。耐心等待换来了惊喜,在切除部分坏死卵巢后,沈杨又一点点剥离了畸胎瘤。

    10岁左右孩子为何会长卵巢肿瘤?沈杨指出,畸胎瘤在幼女中常见,它是卵巢生殖细胞肿瘤中常见的一种。儿童卵巢囊肿大多是先天性的,当她们还处于胚胎期时就已存在,原始生殖细胞分化成原始生殖腺,又进一步分化成卵巢和睾丸,还能分化出皮肤、神经、内脏等。所以,在畸胎瘤内常常会发现牙齿、头发、骨头等多种多样的组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