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富家女与农村小伙闪婚闪离 称对方只是看上钱

来源:当代生活报 作者: 2017-03-27 09:38:24 字号:A- A+

    核心提示

    方先生在重重的压力之下,最终选择跟妻子小艾(化名)离婚。他像落跑的败兵,净身出户,两手空空。尽管如此,他还是感觉舒了一口气。

    方先生和小艾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两人相恋不到一年就步入了婚姻殿堂。他们举办了盛大的婚礼,宴请60多桌宾客,所有在场宾客都以为他们是牵手一生的幸福伴侣。谁料,结婚一年多时间,他们就秘密离婚了。

    初相识就相互吸引

    恋情发展迅速

    高才生,全额奖学金出国留学,高大帅气,创业精英,这是身边人给方先生贴上的标签,他也一直是朋友眼中的精英。但因为忙于打拼事业,他的婚姻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方先生说,因为出身贫困农村家庭,他从小就深知,一切只能靠自己。一心忙事业,三十出头还没正经谈过几次恋爱,这可急坏了身边的朋友。他们纷纷帮他物色合适的对象,其中一个朋友的妻子,说她有个好姐妹小艾可以介绍给他认识,小艾家庭条件极好,人又漂亮,性格开朗大方,与方先生正好相配。

    朋友们搞了一次派对让他们相亲。方先生和小艾第一次见面,两人首先都被各自的外形所吸引。方先生的高大帅气赢得小艾的欣赏,加上朋友们都介绍他是企业创始人,小艾对他更加满意。而方先生也觉得小艾不但外形靓丽,而且性格开朗。两人第一次见面就对上眼,朋友们也识趣地给他们制造独处的机会。

    一来二去,他俩确立了恋爱关系。因为年纪相仿,都想结婚有个家,所以他们直接进入正题,感情迅速升温。

    女方父母反对

    嫌弃他是农村出身

    他们的恋爱像童话一样美好。

    方先生说,相恋时,正是他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小艾经常向身边的朋友骄傲地介绍他。加上方先生有留学背景,在生活情调和品位上都让小艾“仰视”,小艾经常与好友分享甜蜜浪漫的感受。

    “那时的她像个单纯的女孩子,笑起来灿烂得像向日葵。”方先生对当时的恋爱细节依然记忆犹新。小艾喜欢开派对,喜欢热闹,为了让她开心,他经常借各种理由在公司、在家里开派对,邀请双方的朋友一起来庆祝。他们在一起时充满欢乐。他们的恋情得到很多朋友的祝福,朋友每次都起哄“快点结婚生娃”。

    但他们的爱情并没有得到家长的祝福。在相处4个多月之后,他们决定带对方去见父母。因为小艾是南宁人,他们首先到小艾家见父母。初次见面,小艾的母亲在不知道方先生具体情况时,从女儿的描述来判断,小艾的母亲认为方先生是一个非常有才华和实力的人,初期对方先生很满意。但见面后,谈及婚嫁,问及家庭出身,得知方先生出身贫困农村家庭之后,小艾的母亲脸色突变,气氛尴尬。最后小艾才跟方先生说,她母亲不同意他们结婚。

    尽管母亲没有明确反对,但表示不赞成。最后还是小艾的任性坚持,才让父母无话可说。在恋爱七个多月之后,他们决定结婚。

    婚后事业不顺

    各自缺点暴露

    2015年10月,在相识相恋8个月后,他们举行了婚礼。婚礼布置得像仙境一样,场地被鲜花包围,在场的60多桌宾客见证了他们的婚礼。小艾说,当时就像王子公主的结婚典礼那样气派、浪漫。她一辈子也忘不了那个时刻,那是人生最幸福的时刻,没想到,幸福太短暂。

    结婚没多久,方先生的项目进展出现问题,预期能收回的垫资被扣押,项目又不能停,需要继续注入资金,但合伙人的资金周转又出现问题,最终项目宣告难以维持进展。如果无法如期完成,垫付的资金就泡汤。

    “我老婆家里是有些实力的,当时我无奈之下曾开口向她借钱,她说没有,我让她跟家里先借一点,但她说父母不会同意的。”方先生说,作为妻子,小艾对他的艰难处境不仅无法感同身受,连起码的同情都没有。

    因为到处筹不到钱来填补资金缺口,这让方先生想到结婚典礼的事。当时,应小艾和岳母娘的要求,婚礼必须隆重盛大,所以他当时把公司的账面盈利先用上了,婚礼花费20多万元。如果当时不搞那么隆重,他起码还有20万元的资金可以支配。他说,当时那种情况下,哪怕是再多注入20万,他的项目都有可能迎来转机。他只是无意中在小艾面前提起这事,没想到小艾火冒三丈,双方的争吵变成人身攻击。虽然方先生道了歉,但小艾不依不饶,夫妻感情出现裂缝。

    互相伤害

    最后分道扬镳

    方先生说,那一次他确实不该那样说。出于本心,他也是想给小艾一个盛大的婚礼的,只是因为当时项目难以为继,急需资金又没有办法解决,他心烦意乱才翻旧账。但他几次道歉小艾都不接受,反而抓住这件事不放。

    小艾开始当面质疑他的实力,说他的公司不过是空壳,根本没有什么盈利,还对外宣称自己是创业精英,骗得她的信任和芳心,不然她一个“大小姐”也不会看上他这个“农村仔”的。小艾的每句话都伤到他的心。方先生说,小艾以前单纯可爱的形象毁灭,她的势利和任性的本性暴露无遗。在他事业最艰难的时候,她非但没有帮助,还落井下石。小艾还赌气去泡夜店,经常喝得醉醺醺的,有时还有不知名的男人送她回家,夫妻感情几乎破裂。他们为此吵架,但小艾依然我行我素,经常深更半夜回家。

    “她说,我的生活从来都是这样潇洒的,因为嫁给你,生活品质才下降的。”方先生说,小艾经常说这样伤人的话,而且小艾还跟娘家哭诉他欺负她,还去跟身边的闺蜜说,他跟她结婚并不是真的爱她,而是看上她家的钱,因为他向她借过钱。听到这些,方先生感到身心俱疲。

    这日子是没法继续过了,但他们谁也没有说过离婚。第一次提出离婚,是岳母娘提的。后来,小艾坚持要跟他离婚。一个男人最悲哀的就是被自己爱的人当成了靠色相骗钱的人,既然小艾这么认为,他也不好解释什么。上个月,方先生净身出户,结束了短暂的婚姻。

    婚姻观察

    没经历风雨的爱情

    经不住考验

    采访结束时,方先生说,他现在租住在狭窄的民房,身边朋友都还不知道他们离婚。这次失败的婚姻几乎让他失去所有,但他反而觉得轻松了许多,他做回了自己,觉得很舒服。

    方先生说,现在冷静思考,他们的感情一直都被糖果和鲜花包裹,包括那场盛大的婚礼,现在回想起来像是作秀。真正的婚姻生活,不是作秀,而是同甘共苦,同舟共济。

    对此,小艾也有话说。小艾说,其实真正让她感觉无法继续下去的,是生活观念的不同。他把钱都投到事业上,总说等以后有钱了再讲生活品质。小艾说,方先生性格暴躁易怒,生气起来很粗鲁。小艾从来都不会亏待自己,讲究生活品质,这也许跟她从小生长环境不一样有关系。“我不能因为他而放弃我所有的爱好,我已经因为结婚而辞去工作,我以为我可以好好在家做方太太,但他承诺我的他无法实现。我当初不借钱给他,是因为他说到婚礼开销的事,让我怀疑他对我的爱是不是真心的,毕竟我们相识的时间太短,我觉得我们结婚已经是一个错误,我不想在他身上继续犯错,我母亲也不会同意的。”

    婚姻家庭咨询师李玲是这样点评这个案例的:婚姻和爱情是两码事,恋爱时他们甜蜜浪漫,即便家长反对也坚定在一起;但婚姻需要付出和承担。因为闪婚,他们相互认识并不够,这就需要他们在婚后要好好磨合,如果双方都不肯妥协退让或者付出,那么这段婚姻关系就很脆弱。他们还没有度过婚姻磨合期,就已经宣告婚姻失败,主要是因为他们对婚姻缺乏深刻的认识,对家庭缺乏一种责任感,而且加上婚姻来得太容易,他们不够珍惜,所以矛盾一旦产生,谁也不想“吃亏”,就很容易分道扬镳。

    不鼓励闪婚,但也有些闪婚的人能牵手终老,关键是看双方在婚姻磨合期是否愿意给对方多一些机会和信心,是否愿意承担家庭责任,是否愿意为家庭付出,是否懂得珍惜。如果一味任性或互不相让,互相伤害,这样的闪婚注定会闪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