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女子欲跳楼轻生 民警一把拉住全程仅2秒(图)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2017-03-28 08:32:46 字号:A- A+

女子欲跳楼轻生 民警一把拉住全程仅2秒(图)

女子欲跳楼轻生 民警一把拉住全程仅2秒(图)

监控显示,从女子准备轻生,到民警冲上去救人,只用了2秒钟时间。

    女子与丈夫发生矛盾,情绪波动之下,居然想从10多米高的二楼候车室直接跳下,生死关头,已经爬出护栏的女子,被一名民警一把拉住。近日,一组民警救人的图片在微信朋友圈流传,记者27日核实了解到,该起事件发生在3月20日深夜的徐州火车站内,事发前民警已经留意到女子的异常举动,这才及时出手避免了一场悲剧。有网友评论,“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吧,不要一言不合就跳楼,不是每次都是这么幸运的”。

    女子爬出护栏欲跳下,民警一把拉住

    在网友发布的照片上,记者看到事发地为火车站二楼电梯口,一名女子正在翻越电梯口护栏,一条腿已经翻出。在她身后,多名乘客已经发现了情况。在另一张图片中,只见一民警从身后抱住了女子身体。网友称,这是发生在徐州高铁站的生死一瞬,如果不是民警及时出手,悲剧就会发生了。

    27日,记者从徐州站派出所了解,该起事件发生在20日晚11时40分许。对女子“救命一拽”的是徐州站派出所警长李琦。他告诉记者,当晚他带领一名特卫队员,巡逻至候车室二楼电梯口时,迎面走过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女子。“当时该女子神色异常,精神有些恍惚,迅速走向护栏”,李琦立刻走向该女子准备询问,没想到该女子刚到电梯口,就双手撑住护栏,想要翻越过去,“楼梯口距离一楼地面10多米高,一旦身体翻出去就直接落下去了。”李琦下意识冲了上去,此时,女子的一条腿已经跨过护栏,眼看着整个身体失去平衡也要翻过去,李琦一把拉住女子的胳膊,随后从身后抱住了她。

    因琐事与丈夫争吵,曾用头猛撞墙壁

    事发时,现场有多名乘客都注意到女子的举动,但是她是突然做出翻越护栏的举动,周围的乘客根本来不及反应。事发后,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讲述了事发经过,很多网友都为民警的行为点赞。对此,李琦表示,这是民警的分内之事,但是这次救人确实非常惊险也非常幸运。记者了解到,李琦和赶来的同事先将女子带到安全区域,在此过程中女子情绪激动,对民警的劝阻十分抗拒。一直劝了10多分钟,女子才逐步恢复平静。

    经询问,该名女子是盐城东台人,今年才26岁。女子表示,她当晚来到徐州火车站,准备前往山东探望丈夫,谁知到了检票口,她发现丈夫为其购买的火车票竟是去往盐城的,女子感觉被欺骗,跟丈夫在电话里发生了争吵。吵了20多分钟后,女子情绪失控,先是在二楼用头猛烈撞击墙壁,随后直奔楼梯口,准备翻越栏杆跳楼轻生。经过半个小时的劝说,该女子才放弃了轻生的念头,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帮助女子重新购买了火车票,送上了去盐城的列车。

    监控记录下民警救人,全程只用了2秒钟

    从网上流传的视频监控截图看,该女子一条腿跨上护栏时,身后有多名乘客,此时,救人的民警李琦距离女子大约5、6米的距离,截图显示,李琦已经作出了奔跑的动作。

    另一张截图中,李琦死死抱住女子的身体,身边的乘客显然还没反应过来,基本保持了之前的动作,截图时间显示,整个过程,只耗费了2秒钟。

    两张截图引发了众多网友转发评论,有网友留言“两张图片诠释了什么叫做生死瞬间,为民警的举动点赞”,还有网友评论,“冲动是魔鬼,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吧,不要一言不合就跳楼,不是每次都是这么幸运的”。(通讯员 刘笑 孙欲晓 记者 马志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