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2岁女儿总受伤 父母装摄像头拍下保姆殴打一幕

来源:荆楚网 作者: 2017-04-02 16:36:05 字号:A- A+

2岁女儿总受伤 父母装摄像头拍下保姆殴打一幕

2岁女儿总受伤 父母装摄像头拍下保姆殴打一幕

图为:戴某脚踢妮妮,还扇耳光将孩子打得摔倒(视频截图)

  请保姆来家里照顾女儿近一年,谁知装摄像头第一天,就发现她多次粗暴打骂孩子。家住江岸区大智路的汤先生和妻子最近又愤怒又心疼,他们怀疑,女儿曾屡屡受伤,可能也与保姆有关。

  工作太忙找保姆照顾女儿

  汤先生介绍,他和妻子都是外地人,在汉工作,女儿妮妮(化名)2岁多了。去年3月,他们找到洞庭街的虹桥巾帼家政服务中心,希望找位保姆照顾孩子。

  该家政中心先推荐了一位保姆,但汤先生发现她连奶粉都不会冲,于是对方换了位57岁的保姆戴某。双方合约期半年,戴某每月的工资3000元,汤先生又付给了中心中介费1800多元。

  当时,妮妮只有1岁8个月,还不能上幼儿园。汤先生和妻子每天白天上班时,妮妮都是和戴某一起过,晚上保姆才离开。

  今年,汤先生准备将母亲接来一起住。3月27日,他在客厅装上了摄像头,想着母亲来了之后,他在单位也可以随时查看家里情况,方便照应。此事,他并未告知戴某。

  监控中发现女儿多次被打

  3月28日,汤先生上班时试看了一下监控,视频里的画面让他惊呆了:戴某一改平时的温和形象,多次粗暴地打骂孩子。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视频里看到,3月28日下午2点半,妮妮坐在板凳上吃零食,手上的东西掉了。戴某走过来,用脚踢了她三脚,妮妮疼得哭。随后,戴某指使妮妮捡起地上的食物,二人一起将食物装进瓶子里,不知为何,她伸手扇了妮妮两耳光,把妮妮打得从凳子上摔下。妮妮准备支撑着坐起来时,她又故意将孩子推倒。

  下午5点45分,戴某又一脚踢在妮妮右腿上,妮妮险些摔倒。3分钟后,她再次踢了妮妮两脚,然后用劲将牙签戳着的梨块,粗暴地塞进孩子嘴里。当时妮妮站着吃东西,一旁的玩具突然掉了,戴某走过来拿起玩具,朝她头上打去。

  此后,当戴某收拾卫生时,一张塑料板凳倒了,她又将板凳踢到妮妮身上。拖地时,她一把将妮妮整个拎起,扔到了沙发上……

  孩子还有骨折和头部肿包

  汤先生说,第一天就在视频里看到这些画面,他十分震惊和愤怒,戴某已在他家带孩子近一年,他不知道孩子遭了多少次打。3月28日晚饭后,他强行平复自己的情绪,让妻子带妮妮去散步,独自与戴某谈了一次,找了个借口将其辞退了。他不敢闹得太僵,怕以后孩子会遭到报复。

  不过,面对妻子的疑问,汤先生还是给其看了一小段视频,妻子气得不得了。他们问女儿,为何多次被打却不说,妮妮称:“是奶奶让我不要说的。”

  夫妻二人还回想起,去年12月妮妮右肩膀疼得厉害,去医院检查得知骨折,戴某称是孩子不小心从床上摔下的。还有,此前孩子的双眼经常红肿,头部也常有肿起的包,他们怀疑也可能与戴某有关。

  汤先生说,他们对戴阿姨多有照顾,去年戴某自称父亲患病,还找他借了1900元,至今未还。他决定将事情说出来,避免更多的雇主再受伤害。同时,他已到大智路派出所报警。

  律师称可追究其法律责任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与汤先生一起,找到虹桥巾帼家政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女士说,戴某此前确实是他们介绍去汤先生家的。不过半年合约期满后,汤先生私下与戴某续约,没有经过该中心,也未再缴纳中介服务费用。因此,去年9月,该中心已终止与戴某的合作。不过陈女士承认,戴某虽经过了家政服务的相关培训,但并未取得相关资格证书,这一点此前也告知过汤先生。

  记者联系上戴某,她承认自己确实打了孩子,理由是孩子不太听话,而她脾气不好,有时会控制不住自己。但孩子骨折等经历,她表示与她无关,她已向雇主一家道歉,以后赚到钱会回来作补偿。

  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表示,首先要对孩子进行伤情鉴定,若达到轻伤或以上程度,保姆需承担刑事责任。如果达不到,民警核实后,也可能对其处行政拘留处罚。因合同到期后雇主未与家政服务中心续约,目前只能通过法律诉讼,向保姆个人索要精神损失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