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小偷有体面工作却嫌不带劲 撬电动车锁仅需14秒

来源:云南网 作者:何瑾 2017-04-11 14:22:34 字号:A- A+

    一份稳定体面的职业和固定的收入,对于46岁的周某来说,太平淡缺乏刺激性。为此,他练就“好手艺”,短短14秒就能撬开一辆电动车锁,开始了他刺激“带劲”的人生。近日,他3次换装偷车,险些躲过了监控的“法眼”。

    14秒撬一辆电动车

    3月13日下午,五华公安分局文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辆停在云南大学科技馆门口的台铃牌电动车被盗。所幸,被盗车辆是安装了物联网防盗装置的,接报后文林派出所立即展开追踪,岂料没多久信号便消失了。5天后,3月18日上午10时30分,办案民警发现,这辆被盗车辆的行车轨迹再次出现在辖区三家巷附近,随后民警在云南大学校内一食堂门口发现被盗车辆。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便衣蹲点守候,却又接到云南大学科技馆旁群众报警,称一辆已经安装防盗装置的王牌电动自行车被盗。

    两起警情在同一地点发生,且事发时间相近,民警对周边视频录像进行全面查缉发现,案件为同一人所为。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嫌疑男子约40岁左右,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两起案子的撬锁时间均在14秒内完成。派出所将该男子的体貌截图发送到每一名民警手中,组织警力进行便衣伏击。

    每次作案后都变装

    3月22日15时许,同样在云南大学科技馆门口,当西装男刚刚跨坐上一辆电动车,准备实施盗窃时,便衣民警果断出击,将其抓了个现行。西装男正是13日和18日在同一地点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周某,其对盗窃电动自行车的事实供认不讳。

    周某骑来作案的车辆就停在不远处,此车正是18日的被盗车辆,从车座下,民警搜出一件夹克,周某供认,这是他带来准备作案成功后变装用的。办案民警介绍,周某不仅胆大,反侦查意识也很强,13日作案后,周某便是变装后离开的。18日,周某又变装骑着13日所盗的车辆来到云南大学科技馆再次作案,并把车停在距离科技馆不到200米的一食堂门口。并再次成功盗窃了第二辆电动车,随后将防盗装置暴力破坏后,丢弃在校园内。随后,又变装离开,直到他第三次再来作案时,被民警抓个正着。

    周某今年46岁,昆明人,有一份收入可观的稳定体面的工作,一点都不缺钱。而据周某自述,他偷电动车就是为了追求刺激。目前,周某因为涉嫌盗窃已被刑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