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133万现金不翼而飞 银行女职员盗取巨款还赌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2017-04-18 14:16:24 字号:A- A+

133万现金不翼而飞 银行女职员盗取巨款还赌债

李某某在寻找时机调换款箱。下班前李某某调换款箱。均为视频截图

    4月4日下午,岳阳一辆押运车接到一家银行营业款箱,里面按理有133万元现金。可当押运员到达金库打开款箱后,箱内居然是一堆银行凭条。昨日,记者从岳阳市公安局了解到,原来是“内鬼”作案,中途调换了款箱。

    银行款箱被调包

    133万元现金不翼而飞,变成了一堆银行凭条。银行以及押运公司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突发情况。为了迅速查清这133万元现金的去向,警方立即调取了当天在银行外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当天下午5时04分,押运车到达银行门口。

    下午5时08分,两名押解员将装款箱从银行抬出来放进押运车上。随后,押运车直接前往金库。警方分析,款箱中的133万元现金,不是在银行内被调包,就是在押运途中被调包。城陵矶派出所民警周阳分析:“车上的人只管押运不管箱子,箱子上了两把锁,是银行职员上锁的。押运员没有这样的箱子,作案可能性不大。”

    监控显示,当天下午4时57分,负责交接款箱的两名女员工正准备下班,这时其中一名女员工前往洗手间。独自留在现场的女员工,将装有百万现金的箱子与一个外观一样的箱子调换了位置,然后走出了柜台。她刚走出一会儿,柜台里的灯就熄灭了。随后,之前上洗手间的另一名女员工返回。接下来的几分钟,两名女员工一直待在柜台内,直到两名押运员接走被调换后的款箱。

    盗取巨款还赌债

    通过查阅监控,警方发现李某某在当天下午2时16分将三捆凭条放进空款箱中。下午4时57分,她将放有凭条的款箱与装有133万元现金的款箱对调,押运员拿走了装有三捆凭条的款箱。而装有133万元现金的款箱则留在银行柜台内。当押运员将款箱送入金库时才发现问题,而嫌疑人李某某早已卷款而逃。

    监控中,嫌疑人李某某提着装有现金的款箱出了银行,叫了一辆摩的。不知情的摩托车司机带着她来到附近一家不锈钢铝合金店。李某某借用该店切割机锯开了款箱上的锁。随后,这名摩的司机再次将嫌疑人李某某载回了银行。在一个小隔间,李某某将现金分别装进了一个绿袋子一个红袋子,然后来到附近一家ATM机汇款。经核实,汇款对象是她的一名债主。

    4月8日,警方追查得知,嫌疑人李某某向平江一名债主还款82000元。民警火速赶往平江县虹桥镇,当天李某某曾到该债主家借宿并于次日离开。4月9日上午9时,民警追踪到李某某落脚的宾馆,将其擒获。

    民警介绍,嫌疑人李某某今年47岁,岳阳平江人,在银行工作23年。几年前,她从云溪某银行调到岳阳城陵矶某银行,因赌博欠下巨债无力偿还。她铤而走险,利用职务之便盗取了银行这笔133万元的巨款。

    小心被盗

    婚宴上11万现金不见了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樊华)宁乡的唐女士给儿子操办婚礼,不料婚宴上有人浑水摸鱼,偷走新房内的11万多元礼金。昨日,宁乡县公安局通报,白马桥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

    4月12日中午,宁乡白马桥街道居民唐女士为儿子操办喜酒。短短十几分钟,放在唐女士家二楼的117600元彩礼钱不翼而飞。白马桥派出所民警调取案发地附近监控发现:一个穿短袖的男子提着一包用外套包裹的物品从监控中一闪而过,前后不过3秒。这名可疑男子当天下午2时多逃往湘潭,民警驾车追至湘潭,嫌疑人又逃往株洲醴陵。

    4月15日凌晨3时许,民警在醴陵将嫌疑人李某某抓获,当场查获56000余元现金及用赃款购买的手机、球鞋、皮箱等物品。经查,嫌疑人李某某今年25岁,株洲醴陵人,有盗窃前科。出狱后,他无所事事,专门挑选办喜事的人家作案。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追回的被盗财物已发还受害人。

    小心被骗

    差一点,9万元就“飞”了

    长沙晚报讯(记者邓艳红)淘宝网上购物,收货后接到“厂家”电话,称商品存在质量问题,将给予客户“赔偿”。遇到这样的好事情,你可要当心了。近日,岳麓区的刘女士接到这样一通电话后,打开了对方提供的链接,结果银行卡内9万元不翼而飞。昨日,记者从岳麓警方获悉,幸亏刘女士的老公及时报警,警方介入调查后迅速冻结了刘女士的银行卡,才帮她将被骗的9万元追回。

    民警提醒,这是一起新型的冒充“淘宝客服”骗取受害人网银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骗子用非法手段骗取顾客的个人信息,注册基金账号并将受害者的钱存进去,接着让受害者跟着自己的提示进行操作后再返还一部分款项,以此取得受害者信任,从而设下圈套,最后让受害者提供“短信验证码”来将钱款全部卷走。除了“赔偿”,骗子还可能会假借“退款”“付款不成功”“商品缺货”“订单确认”等名义,然后索要受害人的手机验证码进而窃取资金。任何工作人员不会向您索取交易的短信验证码,如遭遇请立即报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