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酒驾后凑热闹看交警执法 结果被拘留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谢梦丽 2017-04-26 14:22:45 字号:A- A+

    有句民间俚语说:好奇害死猫。其实,即使是人,如果不分清楚情况,见人多就往上凑,有热闹就朝前拱,也会给自己带来麻烦的。共青城市的面包车司机帅某就有这个切身体会。

    南湖新城作为共青城市发展建设的重要项目,正如火如荼地紧张施工中,有的工程为了赶工期导致泥头车在市内肆意行驶,给交通安全带来很大隐患。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4月22日,共青城市公安局交管大队组织警力,开展夜间泥头车整治专项行动。

    当晚20时30分,民警在对过往泥头车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无牌泥头车并拦停检查。就在民警依法对此车进行检查时,一辆赣G69K**号牌的小型面包车路过执法检查路段,司机把车停在路中央看交警执法,不时地搭腔插嘴,堵塞了正常的交通还影响民警正常执法,民警立即责令其驶离,司机就驾车离开了现场。

    令人没想到的是,就在民警再次对泥头车驾驶员调查核实情况时,面包车司机在将车辆停放至路边后,竟然拉开车门,步行来到交警的执法区域指手画脚。针对这一情况,民警再次警告其离开现场,这位司机却不以为然。在近距离交流的过程中,民警敏锐地察觉到此人浑身酒气,说话语无伦次。据此,民警判断,这名司机可能涉嫌酒后驾驶。

    根据现场情况,民警要求司机出示相关证件。此时,司机似乎意识到了自己有可能涉嫌交通违法,也许不该来凑这热闹。于是对着民警百般抵赖,拒绝出示自己任何身份信息证件,声称自己并没有驾驶机动车,是步行路过顺带看个热闹而已。但是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此前民警责令他驶离执法区域时,他驾驶机动车行为的全过程已经被民警的执法记录仪全程摄录保存。随后,民警将他传唤到交管大队接受调查。

    经查,这名司机姓帅,并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其酒精含量结果为66.6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

    据司机帅某介绍,当天晚上和几个朋友在一起吃饭时喝了不少酒,酒宴散场后驾车经过民警执勤点时,看见民警正在开展整治工作,就趁着酒兴“指点”起民警执法,没想到却露出了酒后驾车的尾巴来。

    目前,帅某因涉嫌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二千五百元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