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歌手钓到约2.4米长鼠鲨缠斗近2小时将其制服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7-04-28 08:13:42 字号:A- A+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6日报道,来自英国伯克郡的46岁职业歌手杰伊·奥克森纳姆(Jay Oxenham)捕获了一只鼠鲨,这种鲨鱼是大白鲨的近亲。杰伊与这条8英尺(约2.4米)长的巨鲨缠斗了近两个小时。因为其体型太大无法放上船,他只好拖着鲨鱼随船而行。拍照留念后,杰伊将其放生。

    杰伊是在在距离英国康沃尔郡海岸仅1英里(约合1.6千米)处捕获了这条450磅(约合204千克)重的巨型鼠鲨。谈到捕获过程,他说他一开始没有想到这会是一条硕大如牛的猎物,直到他与之较量了一个半小时,才意识到是一条大鱼上钩了。“在超过一个半小时的搏斗中,我的手臂酸痛不已。在最后15分钟,我担心鱼竿断了,只好把它放到固定架上。”

    他还称自己十分热爱捕鲨,喜欢跟鲨鱼这种神奇的生物近距离接触。租船的老板杰瑞·罗杰斯(Jerry Rogers)通过测量鲨鱼的全长和身围计算出其体重约450磅(约204千克)。不过这不是杰伊第一次钓到鲨鱼了,他之前还钓到过两条蓝鲨,分别重120磅(约合54.4千克)和80磅(约合36.2千克)。同一天里,他13岁大的儿子也钓到一条170磅重(约合77.千克)的鼠鲨。

    蓝鲨和鼠鲨是英国海域里两种最常见的鲨鱼,尽管它们是大白鲨的近亲,但是其实对人类几乎没有威胁。除此之外,鼠鲨还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大西洋东北海域的濒危物种。(实习编译:秦祺审稿:朱盈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