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为给妻子制造惊喜 伪造50万元存单获刑

来源:闽南网 作者: 2017-05-01 09:25:07 字号:A- A+

    每次回家,妻子就反复翻他的行李,没有挣到钱就是一阵埋怨,经历多次后,湖北人王某成为了给妻子“惊喜”,伪造了一张50万元的虚假存款单。六年后,当妻子拿着存款单到银行兑换时,却把丈夫送入监牢。昨日,石狮市法院以犯伪造金融票证罪判处王某成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人民币,这是石狮市判决的首起伪造金融票证案件。

    应付妻子“追查”

    丈夫伪造50万元的银行存单

    据了解,王某成是湖北省竹山县人,今年47岁,1992年与妻子杜某到石狮打工。刚开始做的是工程建筑,后来跟别人投资铁矿。王某成向公安机关交代,生意上出现问题资金周转不灵后,妻子就一直追问他钱是不是花光了,并一度怀疑他在外面赌博包养小三。

    2010年7月的一天,他在路边看到刻章办假证的广告,便花了100元做了一张银行存单。该“存单”上写着中国农业银行,数额为50万元,起息日为2006年12月17日,到期日为2016年12月17日,年利率2.79%。

    做好假存单后,王某成就把这张存单放在公文包中带回家。放在公文包里的目的是让妻子发现这张存单,隐瞒没钱的事实。据王某成介绍,每次到家后,妻子都会搜他的衣服和随身包,并把钱拿走。

    六年后兑换存单

    不料将丈夫送进牢狱

    果不其然,杜某发现了存单,但她并不知道这张存单是伪造的。杜某介绍,发现那张银行存单后,她就把存单收走并私藏起来,心想两人已走到了离婚的边缘,这张存单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保障。然而存单上2.79%的年利率还是引起了她的怀疑。她向王某成询问为什么存款的利率那么低,当时王某成告诉她,银行说只存45万元,利息低一点,到期能以50万元计算。王某成的说法让她信以为真。

    2016年6月,杜某以为存单即将到期,打电话告诉王某成说要去银行查那张存单的事,王某成很是着急和紧张,之后两人争吵,再打电话王某成便没有接听。而自始至终王某成都没有告知杜某这张存单是伪造的。杜某觉察很不对劲,趁着女儿放暑假,来到石狮的某支行想要查询,却被湖滨派出所带走,民警告知存单是假的。

    2016年11月28日,经过公安机关的追捕,王某成在云南省曲靖市被抓获。近日,石狮市人民法院经审理,以犯伪造金融票证罪判处王某成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