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老太住院逾半年4名子女未露面 医院垫9万并看护

2017-05-05 16:37 作者:李延兵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目前有一位特殊的病人——65岁的崔书琴,她住院半年多,家属和亲友从未露面探望。

    该院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刘冠楠5月4日告诉澎湃新闻(),崔书琴因突发脑血管病,从去年10月多入院至今,住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2016年11月上旬便可出院,但半年多以来,其家属从未过来探望。医院便为其垫付了9万余元的医药费,并聘请护工对其进行24小时护理。

    被邻家狗咬伤引发脑血管病

    刘冠楠5月4日告诉澎湃新闻,老太太叫崔书琴,是保定市清苑区臧村镇人。2016年10月因突发脑血管病由其邻居送至医院,经了解,是被邻居家的狗咬伤后引发的,导致其右侧身体活动障碍和语言能力丧失。

    刘姓工作人员称,经过急救和住院治疗一段时间后,崔书琴身体状况基本稳定,可以出院。但邻居缴纳了一千元住院押金后就回家了,半年多内其家属从未露面看望,无奈之下,医院选择把老太太留在医院,由于其生活不能自理又没有家属陪同,就聘请一个护工对其进行全天候24小时的看护,主要负责倒尿、喂饭、挪身体、陪同老人。

    刘姓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当地政府未能与崔书琴的子女调解成功,出于对老太太负责的态度,医院在床位紧张的情况下,还是选择将老太太留在医院内继续看护。截至2017年4月下旬,崔书琴的住院费用和治疗费用已达9万多元,全部由医院垫付。

    随着崔书琴的意识清晰之后,医生和同屋的病友都看得出来她很想念自己的儿女,每当同屋病友家属来探望时,崔书琴就开始流泪,在深夜时也常常嚎啕大哭,情绪十分不稳定。

    四个子女将老人扔在邻居家

    崔老太所在村庄的村支书段树林5月4日告诉澎湃新闻,崔书琴并不是孤寡老人,她的老伴于2005年去世,育有两儿两女,两个女儿在保定工作,生活条件不错。两个儿子在村子里生活的也不错,完全可以负担老太太的治疗费用。

    段树林说,崔书琴的儿子与邻居刘满意在租用土地时起了纠纷,崔书琴2016年10月被刘满意家的狗咬伤后引发疾病,崔书琴的儿子便将老太太扔在了刘满意家,认为邻居应当承担老人的所有医疗费。随后刘满意将其送往医院,儿女也再没过问老人的情况。

    段树林说,目前,崔书琴儿子和邻居刘满意的纠纷经调解未解决,儿女也不想负担崔书琴的住院费用,所以老太太仍然暂居医院。对此村委会也十分无奈。

    医院给老人子女发律师函也没用

    崔书琴的主治医生李晓芳5月5日告诉澎湃新闻,医院为老太太开启了绿色通道,现在崔书琴不用支出主要的治疗费,主要是医药费和护理费。医院请了护工对其进行24小时护理,一天约200元,另外配用医院食堂的营养餐,由护工喂食。医院科室病房床位十分紧张,最多的时候达到病房内52张、楼道内加床20张。

    李晓芳说,医院此前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联系了公安系统和当地的党政机关,甚至给其四个子女发送了律师函,但至今子女未和医院沟通,即使是大年三十也未露面探望崔书琴。

    李晓芳告诉澎湃新闻,目前老太太情绪还是经常波动,有时候不愿吃饭,或者一个人流泪。在医生护士和护工的安抚陪伴下,能够让她情绪稳定、正常生活。现在崔书琴最需要的不是治疗,而是家属的陪伴和安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