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两岁萌娃捡垃圾获点赞 朋友圈里大人触动深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孙笑天 2017-05-08 14:15:08 字号:A- A+

    本报讯(通讯员陶火应 记者孙笑天)前日,市民陶先生在新洲区道观河风景区一宾馆前,遇到一个小萌娃,将5个矿泉水瓶和一个易拉罐瓶一个一个地拾到一起堆放着,就用手机拍下来发到朋友圈,引来赞声一片。幼童文明的举动惹人爱,网友纷纷点赞夸他“乖巧,家教好”。

    小萌娃名叫王品浩,今年5月中旬才满2岁。前日下午4点多,小品浩的妈妈带着他在宾馆一块空地里玩耍。因地上有游客扔下的很多饮料瓶,坐在旁边的妈妈就说:“浩浩,把瓶子捡起来放到一块。”乖巧的浩浩摇摇晃晃地把散落在地的6个空瓶子捡到一起,用时5分多钟,陶先生用手机记录了全过程。

    据王品浩的妈妈陈茹介绍,他们一家三口昨天从武汉出发,到新洲道观河风景区度周末。平时浩浩在家里也从不乱丟垃圾,哪怕是地上一片纸片,他都要捡到垃圾桶里,即使在社区里,也一定要找到垃圾桶才扔。

    陶先生把浩浩的小举动发到朋友圈后,引来多人点赞。一位朋友评论说,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孩子很棒,大家都该向他学习。另一朋友评论说,浩浩的小举动让人深思。

    新洲区道观河风景区城管负责人分享该条微信后,点赞的同时也呼吁游客在景区不要乱丟垃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