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女员工因父亲去世回家奔丧 被企业索取证明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桂晋 包增光 2017-05-10 14:00:45 字号:A- A+

    据滁州网报道,家里亲人去世需要办丧事,企业竟然向请假员工索取“证明”。近日,全椒县十字派出所民警,依据规定拒开这样一份“证明”。

    当天早晨,全椒县十字镇居民谢女士走进当地派出所,请民警帮忙出具一份“书面证明”,证实她与死者确属父女关系,她和丈夫回家处理丧事的情况属实。原来,谢女士夫妻在上海市打工,公司为防止员工“骗假”,规定员工若有亲属过世,必须由当地派出所开具证明,否则按事假扣工资。

    民警表示,根据公安部门相关规定,派出所不能出具这样的“证明”。为帮谢女士解决困难,民警让她带上户口簿和火化证将死者户籍注销,按规定出具死亡注销证明让其带回去请假。(桂晋包增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