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骑车人沿路掉钱掉首饰 环卫工捡起喊停又怕被骗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2017-05-14 17:29:59 字号:A- A+

  民警当面清点沈师傅捡到的钱。

  扬子晚报讯 11日下午,一骑车人经过南京和燕路胜利村路口时,沿路掉落百元钞票,61岁的环卫工沈师傅一边帮助捡钱,一边喊停车,可那人始终没听到。接着,沈师傅怕是骗局被坏人讹,她急得跑到派出所报警时还忍不住抹眼泪。

  11日下午4点左右,在和燕路胜利村路口保洁路面的环卫工沈师傅,发现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经过时,口袋内的钱时不时往外掉,她见掉下来的钱都是百元钞票,于是跟在后面大喊:“停车,钱掉了!”可是骑车人始终没有停下,沈师傅一边捡一边往前方跑着、喊着。当她捡了一沓时,突然缓过神来,又将捡起的一沓钞票丢在地上。事后,她在派出所告诉民警,自己之所以把捡起来的钱又丢在地上,是因为她突然想到了单位领导曾告诫他们,见到掉落的首饰、钱包等,不要捡,这是“丢包骗局”,以前就有同事被人讹上的。想到这里,沈师傅忐忑不安,可她又怕说不清楚。于是请路人把地上的钱捡起来。

  “我跟其他人说地上的钱是一个骑车人掉的,请帮忙捡起来,可接连过去的两个人都不肯捡,其中一个还说,你们环卫工辛苦,别人掉的,你就拿着呗!”沈师傅说:“钱不是我的,我不要。”后来,沈师傅给单位领导打电话,领导让她把钱带着去派出所报警。沈师傅说,自己越想越害怕就急得掉眼泪,怕被人讹。随后,她的同事也赶到派出所安慰她别怕。

  燕子矶派出所民警听说这事后,告诉她拾金不昧是社会正能量,不用担心,民警会帮她作证,而且会调看监控找到失主,失主也会感谢她的。沈师傅说,不用感谢,只要不被讹。办理过交接手续后,沈师傅跟同事一道离开了派出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