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世界最贵“象屎咖啡”:一杯超400元 有独特果香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7-05-23 08:07:47 字号:A- A+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西媒称,在加拿大创业者布莱克·丁金眼中,寻找咖啡制作配方的道路是世界上最漫长、最艰难的道路。他花费了10年时间才从大象粪便中提炼出世界上最贵的象屎咖啡。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5月20日报道,丁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他在2003年品尝第一次实验成果时,那感觉简直糟透了。这第一口咖啡喝起来只有大象的味道。虽然经历过一次次失败,但是丁金一直没有放弃对象屎咖啡的追求。

    丁金一生都致力于对咖啡的研究,曾在咖啡发源地埃塞俄比亚参与过猫屎咖啡项目。他希望利用自己专业知识创造出一个新的可持续发展的咖啡产业,并为人类社会创造福祉,于是便开始尝试利用其他动物研制高品质的咖啡。

    丁金说:“我听说在干旱季节,大象迫于饥渴而走出丛林到咖啡园中寻找食物,但却惹恼了咖啡农,很多大象被毒死。”听过这个故事之后,丁金放弃了利用长颈鹿、斑马和狮子研制咖啡的想法。

    在过去的10年中,丁金几乎走遍了全世界,最终决定扎根泰国,在素林府东部的班达格朗创立了自己的品牌——黑象牙。

    丁金表示,自己一开始把一切想象得过于简单:喂大象吃咖啡豆,然后收集粪便并清洁和烘干。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直到2011年他都没有获得令自己满意的结果。但他一直没有放弃完善象屎咖啡。有些人曾经尝试模仿丁金,但不到几周时间就放弃了。

    从2012年开始,丁金与泰国北部的金三角基金会展开合作。当地的大象都受到了善待,生活条件十分优越,每日饮食都很丰盛。于是丁金2016年把所有生意都搬到了位于泰国东北部的素林府。

    在经济主要依赖于水稻种植的贫困地区班达格朗,生活着300多头大象,主要服务于当地的农业和旅游业。

    丁金与当地的贫困户签订协议,利用他们饲养的27头大象研制象屎咖啡。丁金开出的工资对这些贫困户而言是一笔不小的收入。这些贫困户从大象的粪便中一粒一粒地挑拣出咖啡豆,每公斤可获得10美元的收入。比起在咖啡园中的收入,这个数字相当可观。

    丁金表示,大象将混有咖啡豆的大米、水果和蔬菜吃下去,胃液中的消化酶可将导致咖啡豆发苦的蛋白质去除。浸在果汁和蔬菜汁当中的咖啡豆会在大象胃里发酵,从而产生一种独特的甘甜果香。

    大象每吃下33公斤咖啡豆才能产出一公斤象屎咖啡,因为大部分咖啡都在大象走动或游泳的过程中丢失了。

    丁金出品的黑象牙牌象屎咖啡每100克售价180欧元(约合人民币1386元)。在一些五星级酒店或米其林餐厅里,一杯冲泡好的象屎咖啡售价超过60美元(约合人民币414元)。

    丁金表示:“我卖的不是咖啡,而是一段人生经历。”如今黑象牙牌象屎咖啡每年的产量可达150公斤,而他还希望继续扩大生意。他说:“无论如何我都将继续制作象屎咖啡。我热爱这种动物,更热爱我的工作。”(编译/刘丽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