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女子爬山遭雷劈 醒来直呼:我没干坏事(图)

来源:河北网 作者: 2017-05-26 15:32:25 字号:A- A+

  被雷劈的故事总是发生在电影中,多见于赶了亏心事后的起誓,但会不会应验,我们无从得知,只是人被雷劈却是真真儿的发生了……

  电影中常见的被雷劈桥段

  在现实中发生了!

  5月25日上午,深圳一位詹姓阿姨在爬山过程中被雷劈中,幸运的是,这位阿姨并无大碍,只是身上有几处烧伤。

女子爬山遭雷劈 醒来直呼:我没干坏事(图)

  詹阿姨与黄阿姨是老乡,平常喜欢去爬山。5月24日早晨7点左右,两人结伴去光明新区的红花山公园爬山。9点左右下山途中,下起了雨,她们便找了一个地方躲雨,准备等雨小一点再走。哪知道,雨越下越大,她们着急回去,就决定冒雨下山。

  詹阿姨回忆当时的场景,“踩到地上‘嘣’的一下,我自己有听到声响,刚开始动都不动”。詹阿姨说,被雷劈后没有意识,面朝下倒了下去,额头磕伤了,牙齿也有点松动。

  走在后面的黄阿姨目睹了这一幕吓坏了,连忙喊救命,不敢上去拉詹阿姨,当时就以为她“没救了”。

  黄阿姨说,“她鞋子裤子都烂了,雷打的她我耳朵就听不见了,不知道雷有没有劈到我,我身上没有烧伤。我马上喊救命走开,找人打电话报警。”

  下雨后,红花山公园保安把公园的一个路口封闭,劝离园里的人。保安听到呼救声,看到詹阿姨倒在地上,就立即拨打了120,并用对讲机通知了保安队长胡立峰,又叫了几位保安赶来救援。

  这次救援的指挥保安队长胡立峰说,詹阿姨被雷劈之后,下身没有知觉,保安队员雍清贤就立即把詹阿姨背起来,队员王闯也背了一段,将近一公里的路,两位队员一直背着把阿姨送到120救护车上。

  通过现场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背詹阿姨下山的途中,天还下着雨,因为詹阿姨有点重,看得出保安背着也有点吃力。

  宝田医院初诊病例显示,詹阿姨被雷电击伤下肢后晕倒,跌伤头部。检查发现,右侧皮鞋击穿,裤腿二侧烧焦,四肢肌力正常。

女子爬山遭雷劈 醒来直呼:我没干坏事(图)

  5月25日,南都记者在医院见到詹阿姨时,她额头上进行了包扎,说话表述比较清晰。她说,“事情很稀奇,走路都被劈到了,我想我没做坏事啊,雷劈错人了”。

  送詹阿姨到医院的时候,医生发现黄阿姨脸色不太对劲,心率有点不齐,也让她住院检查。目前,两人都无大碍。

  被雷劈与做了亏心事并没啥关系

  无独有偶

  在2015年广州有名女子就遭遇过相似的状况

  送伞遭雷劈 当场就昏迷

  ■时间:2015年9月7日

  ■地点:广州海珠湿地栈桥

  ■人物:赖女士

  ■提要:在为儿子送伞途中遭雷击中,其无生命危险,胸口下侧有灼伤痕迹。

  2015年9月7日,市民小赖一如既往早起跑步,却途遇大雨,母亲赖女士为其送伞,刚走到海珠湿地内的一座木桥上,一道雷电劈过来,击中了赖女士的胸口。这里,距赖女士出发地仅500米。

女子爬山遭雷劈 醒来直呼:我没干坏事(图)

  赖女士回忆,被击伤后一秒,自己还能站着。只是感觉右腿发麻,胸口有烧伤感,然后才晕倒在地。过了两分钟左右,她才慢慢有了意识,其伤势主要集中在胸口下,有一个长2厘米、深0.5厘米的伤口,不排除是在遭遇雷击时,电流穿过内衣的钢圈,将胸口灼伤。

  雷击不仅仅是惊险

  更有甚者 会致命!

  深圳梧桐山雷击事故一登山者身亡

  ■时间:2012年8月19日 ■地点:深圳梧桐山

  2012年8月19日,梧桐山好汉坡发生雷击事故,造成3名登山者一死两伤。一名22岁的黄姓女工,在登山途中被雷电劈中。同时受伤的还有另外两名登山者。有登山者称,事发时电闪雷鸣,狂风骤雨。

  江门一男子遭雷击身亡

  ■时间:2017年5月4日 ■地点:广东江门市新会区司前镇

  2017年5月4日,司前镇天等村仓片村民小组田地有一群众倒地。警方接报后,马上通知司前人民医院派员到场救护。救护人员到场后发现一伤员(黎某,男,26岁,阳春人)不省人事,多处皮肤焦黑,无生命迹象,临床诊断死亡。经公安部门初步认定,死者死亡原因为雷击所致。

女子爬山遭雷劈 醒来直呼:我没干坏事(图)

  (出事菜地)

  别告诉我

  你认为下雨的时候在室外才会遭雷击

  选错地方避雨 同样很危险!

  多人木屋避雨遭雷击

  ■时间:2015年8月10日 ■地点:广州海珠区海珠湖公园

  雷击事件发生时,6名游客在木屋避雨,其中1人被雷电击中后晕倒在地,2名游客因受惊摔倒擦到皮外伤。事发后,受伤游客被紧急送院抢救。

女子爬山遭雷劈 醒来直呼:我没干坏事(图)

  (出事木屋)

  有关部门估计,全世界平均每分钟发生雷暴2000次,全球每年因雷击造成的人员伤亡超过1万人,所导致的火灾、爆炸等时有发生,严重威胁了人们的生命。

  2016

  4月3日

  4名南昌市民撑伞扫墓时被雷击中,致一死三伤。

  2016

  6月8日

  西双版纳一农场两夫妻在窝棚避雨时被雷击中,丈夫当场死亡。

  2016

  6月18日

  河北黄骅市民贾先生在水里作业时,被响雷击中其随身所带的的手机,致手机爆炸,造成贾先生身亡。

  2016

  8月20日

  安徽宣城,一男子关窗时被雷电击中,当场死亡。

女子爬山遭雷劈 醒来直呼:我没干坏事(图)

  一个个“恐怖”的案例都说明

  一切“防雷呼吁”都不是危言耸听

  5月

  又到了广东雷电多发的日子

  再次提醒各位

  雷雨天气出门千万要小心

  注意防雷击

  请认真阅读以下文字

  防雷秘笈—室内篇

  1、紧闭门窗,防止球形雷电侵入室内。

  2、任何跟金属相关的东西都不要碰。

  雷雨天不要收晒衣绳或铁丝上的衣服!任何跟金属有关的东西都不要碰!不要碰!不要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天线、水管、铁丝网、金属门窗、建筑物外墙等都是容易引雷的物体!

  3、雷雨天尽量不看电视、开电脑和打固话

  以为关了窗雷电就进不来了吗?打雷的时候看电视、开电脑和打固话,也可以把雷电从室外引入到室内的。

  在室内尚有这么多的注意事项

  更何况是你完全暴露在室外的时候

  防雷秘笈—室外篇

  1.雷雨天气不要靠近有水地方

  雷雨天气来临时应当立即停止户外活动,游泳、钓鱼等水上运动更要停止,同时注意不要停留在游泳池、湖泊、海滨、水田等水面或水陆交界处。

  2. 大树最易引来雷击

  在旷野无法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时,应远离树木和桅杆,同时立即双脚并拢、身体下蹲,防止跨步电压的危害。

女子爬山遭雷劈 醒来直呼:我没干坏事(图)

  3. 凉亭只负责乘凉,没说过避雷啊

  野外孤立无防雷装置的棚屋、凉亭等建筑物是大忌。实在没地方躲,就老老实实地蹲着吧,不要在空旷场地打伞,也不要把锄头、铁锹、羽毛球拍、钓鱼杆等物体扛在肩上!

  4. 不要试着和雷电比快

  摩托车、自行车骑快点就可以躲过雷电?事实是雷电的速度是远远快过骑摩托车、自行车的!

  5. 别小看汽车的避雷本领

  汽车里往往是极好的避雷设施,因其有屏蔽作用,即使被闪电击中汽车,也不会伤人。

  6. 不要打电话

  没有那么多重要的电话非在此刻讲完,要知道,你这可是给自己加了一根引雷的线!

  雷会不会击中你并不取决于

  你做了多少亏心事

  所以这些“保命”的内容一定看清楚

  一次侥幸

  或许会让你失去健康 甚至生命

  赶快告诉你身边的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