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65岁女子进山采野菜迷路 官兵搜救11小时找到

来源:新文化报 作者:杨威 2017-06-06 07:57:16 字号:A- A+

65岁女子进山采野菜迷路 官兵搜救11小时找到

老人被救出

    新文化延边讯(记者 杨威)6月1日早,一名65岁妇女和亲朋到长白山上采野菜时迷路,亲朋搜救未果后于当日18时56分报警。长白山公安消防和边防官兵组成搜救小组冒着大雨和冰雹联合搜救11个小时,搜索面积达100多平方公里,终于在第二天早晨找到失踪女子。

    失踪的老人田女士家在白山地区,当天她和4个亲朋好友一起开车来到长白山上采野菜。长白山原始森林植被丰富,野菜茂盛,大家收获很大,采着采着就分散开了。

    到了上午10点多,大家采得差不多了,就互相联系打算结伴回家。其他4人都熟悉道路,很快就聚到了一起,但一直不见田女士的踪影。田女士的电话还能打通。大家于是进山搜寻,但一直找到晚上天快黑了也没找到。4人急忙来到长白山池南消防大队求援。

    搜救11个小时救援成功

    18时56分

    长白山池南消防大队安小斌大队长得知后立即带领中队干部详细了解情况,并当场联系田女士初步确定她失踪地点应该在黑河林场鸳鸯地区域。他们告知她不要四处走动。

    20时03分

    和公安、消防联系确定从各自地点就近进山联合搜救的方案后,池南消防大队6名救援官兵携带器材同其他救援力量一起出发。

    20时30分

    救援官兵发现道路两侧树枝交错严重阻碍车辆通行,只能对道路树枝进行边切割边行进。不多久,驾驶员又发现前方道路过于狭窄,车辆彻底无法通行。安小斌大队长立即命令救援人员携带器材徒步前进。

    21时

    天气突降大雨,官兵们冒雨行进在泥泞小路上。此时,边防一台救援车经过,部分官兵搭车,其余人员继续徒步于22时左右到达田女士所在位置。然而,没想到的是,田女士竟然离开了报警位置,不在现场。搜救人员立即给田女士打电话:“大娘,你现在在哪里?”“我不知道。我害怕。下大雨,山里太黑了,有动物叫声,太吓人了,我沿着那条河往下走了……”田女士说。

    公安、消防、边防组成的混编第一梯队救援人员继续在深山里沿着河流开始搜救,消防大队其余救援官兵组成第二梯队做好准备。

    22时20分

    救援第二梯队在向导的带领下深入到深山里继续进行搜寻。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采取燃放二踢脚、呼喊等方式向田女士传递救援位置,但均未收到回音。

    第二天

    凌晨1时

    突降冰雹,此时的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作战服外面穿着大棉袄都觉得冷。路太难走了,深一脚浅一脚,不用手扶着旁边根本走不了。”安小斌告诉记者,官兵们没有放弃,想到田女士穿着单薄遭遇大雨冰雹,大家继续坚持搜救。

    4时左右

    天渐渐变亮,坚持了一夜的官兵已经体力透支。此时启动第三组救援人员,4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增援继续搜救。指挥部决定趁天亮进行一次彻底的搜寻。

    7时

    搜寻小组终于在河边发现失踪的田女士。此时,她背靠在大树上已经几乎崩溃。见到救援人员的那一刻,她跪地痛哭起来:“我知道你们能来救我!要不是知道你们能来我就坚持不下去了……”

    搜救人员为田女士送上大衣、食物和饮用水。吃饱喝足暖和后,大家扶着田女士下山,在山里足足走了两个多小时才找到了下山的路。

    警方提醒:不要擅自进入原始森林

    “每年都有几个人进山里不是玩就是采野菜迷路的,幸运的就被救了,不幸的命都没了。”安小斌队长告诉记者,他参加过三次搜救,有两次救出活人,有一次一个人掉到山崖下不幸遇难。警方提醒,长白山原始森林浩瀚无边,不要擅自进入,当心危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