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21岁男子因无力还贷留字出走 喊话父母求放过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2017-06-09 09:32:10 字号:A- A+

    南都讯 “当你看到这张纸我已经在路上,请不要找我,之前的话全是骗人的……”6月6日晚,21岁的小汤在留下这张字条后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小汤的姐姐称,弟弟此前被人诱骗,在社交平台上赌博,后又从多个网络平台借款,可能是因无力偿还而一走了之。

    据汤小姐介绍,弟弟小汤今年21岁,平时不太喜欢与人交往。三年前,他从技校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正式工作,暂时赋闲在家。去年11月份开始,小汤突然被QQ“好友”拉进多个涉及赌博游戏的QQ群,沉迷其中无法自拔。为了拿出钱款进行这些游戏,小汤先后在手机上下载了多个不同的app贷款。今年4月,有催债公司的电话打到家里,家人才察觉小汤参与了赌博,并无力偿还贷款。“当时父母曾经教育过他,让他不要再赌博了,但是没有用。”汤小姐说。就在离家出走一周之前,小汤曾经拿走了家里的几千元现金用于贷款偿还。6月6日上午,小汤又拿走了家里的存折,并从中取出了一部分现金。当晚7点多,趁家人不注意,小汤带上身份证,留下一张字条就离开了家,至今联系不上。字条里称,“放过我……不然你们捉(抓)我回去,我就只有走上绝路。我好烦这个家,(老妈)你帮我还完这笔钱,我不要家产一分钱……以后我会工作打回钱给你。”

    据汤小姐的初步统计,小汤在多个平台的借款达6万余元,目前还有几千元未结清。汤小姐质疑,这些平台的借贷步骤太过简单,并没有考虑借款人的实际偿还能力。在小汤使用的魔法现金、玖富万卡、闪银钱包等借贷平台上,南都记者发现,这些平台都号称借款快速便捷,仅需提供身份证、银行卡账号即可申请贷款。

    据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刘永斌律师介绍,目前还没有相关法律层面的条文对互联网金融借贷平台进行规范,在去年出台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中也没有对借款人主体的年龄等作出限制,而仅仅是对平台经营做出要求。他建议对借贷投资人进行合格限制以避免出现无力偿还的情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