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云南一女子养猫做宠物 月余后发现为世界珍稀动物豹猫

来源:中新网 作者:常宗波 王祎 2017-06-17 14:47:45 字号:A- A+

云南一女子养猫做宠物月余后发现为世界珍稀动物豹猫

图为玉女士家的豹猫 常宗波 摄

    中新网昆明6月17日电(常宗波 王祎)记者17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获悉,当地一女子养猫做宠物,一个多月余才发现其饲养的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

    5月初,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居民玉女士外出晨跑,看到有人用背篓背着一只尚未睁开眼睛的小猫贩卖,于是花300元人民币买来喂养。“很好养,一给它奶瓶它就会主动吮吸,”玉女士说。最近,她发现自己“宠物”的食量变得越来越大,且特别爱吃肉类,“它一顿饭要吃4条鱼或一斤肉,家里的鸡被它咬死好几只,它的耳朵、嘴巴也越来越不像猫了”。在网上查询之后,玉女士发现她的宠物竟是世界珍稀动物豹猫。

    14日,玉女士向当地森林公安局求助,民警赶到现场后在玉女士家的院子里看到了已经被铁笼关起来的的小豹猫,随即与当地热带动物园取得联系。

图为小豹猫已渐露野性 常宗波 摄

    经森林民警鉴定,这只豹猫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别名铜钱猫、石虎等,为亚洲猫科动物。豹猫的爪子非常锋利,主要栖息于山地林区、郊野灌丛和林缘村寨附近,对人畜没有攻击性。成年豹猫体型相对于云豹等较小,是食肉类动物,平时主要吃一些小鸟、老鼠之类的小动物。

    经过检查发现,该“宠物”豹猫身体健康,发育良好,但目前并不具备野外生存能力,故不能将其放归自然。

    当地森林公安民警提示,任何单位和个人没有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不能擅自驯养繁育国家保护动物;遇到需要救护的野生动物,请及时联系专业的救护部门,切不可自行处置;野生动物有可能携带细菌和病毒,对人体带来隐患,同时,不正确的处置方法也可能给野生动物造成伤害。(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