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广东一男子被骗后民警给百元路费,7年后还钱并寄信致谢(图)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网 2017-06-17 16:24:01 字号:A- A+

    6月17日,澎湃新闻()从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获悉,近日,顺德区公安局北滘派出所莘村社区民警中队收到一封特别来信,一位七年前的报案人寄来感谢信,称要找警号192523的民警。7年前,这位民警在他被骗钱财后,给了他回程的路费。

    寄信人是七年前的一名报案人,叫小唐。2010年6月17日,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唐独自从东莞来到佛山顺德区北滘镇,去一家公司求职。由于人生地不熟,小唐坐上了一辆摩的。谁知摩的是套牌的,摩的司机将小唐载到偏僻的地方,骗走小唐身上的所有财物。

    看到摩的司机离去,小唐方才如梦初醒。在好心人的指引下,小唐哭着来到顺德区公安局北滘派出所莘村社区民警中队报案。

    民警周润章接报后,第一时间报告上级部门请求协助侦查,并安抚小唐后作笔录,了解当时案发情况。见小唐身无分文,且附近无亲朋好友,周润章将一百多块钱现金塞到小唐的手里,跟他说,“等一下我找人送你去车站买回东莞的票,你拿去买点吃的,案子破了之后我们会联系你的。”

广东一男子被骗后民警给百元路费,7年后还钱并寄信致谢(图)

顺德区公安局北滘派出所莘村社区民警中队收到的特别来信。顺德区公安局供图

    光阴荏苒,七年过去。小唐已经成为汽车销售经理,一天,他在翻看资料时,书里飘落出一张纸条,原来是当年的报警回执单。

    小唐想起了七年前在顺德北滘发生的点点滴滴,于是他寄出一份感谢信,信中还夹着100元。

    “当年报案后,我身上所有财物物资均被抢,是他给了我回东莞的车费,今日我将奉还他给我的车费,失去的钱财没办法找回,但这位民警的情谊不能忘怀。”小唐说。

    见到小唐的来信,周润章对此事已经没什么印象了。顺德区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周润章今年55岁,从警27年,长年在基层工作。在周润章看来,小唐只不过是自己帮助过的群众中的一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