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二进宫男子出狱 专抢独居老人又获刑15年半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 2017-06-19 07:42:14 字号:A- A+

    关爱独居老人,十分必要。男子曹,44岁。2002年,曹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2006年曹再次因抢劫罪、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二进宫”的曹不思悔改,反而将魔爪伸向农村的独居老人。2015年10月18日,曹来到偏关县新关镇某村,发现一名老人独居在家,老人戴着一对金耳环。曹以查户口为名进入屋内,抢走老人一对重约两克的金耳环后逃离现场。

    关爱独居老人,十分必要。

    男子曹,44岁。2002年,曹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2006年曹再次因抢劫罪、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二进宫”的曹不思悔改,反而将魔爪伸向农村的独居老人。

    2015年10月18日,曹来到偏关县新关镇某村,发现一名老人独居在家,老人戴着一对金耳环。曹以查户口为名进入屋内,抢走老人一对重约两克的金耳环后逃离现场。第二天,曹又来到河曲县文笔镇某村村民张家,张独居在家,曹将张推至床边并按住其身体,抢走张一对重约两克的金耳环后逃走。

    当年10月20日,曹来到河曲县文笔镇某村村民刘家中,发现刘在炕上睡着,也戴着一对金耳环。曹进屋抢走刘一对重约5克的金耳环后逃离。仅这一日,曹就作案4起。

    曹不仅抢劫独居老人,还多次到内蒙古武川、丰镇和山西偏关等地,在12个被害人家中盗窃,获得数额不等的财物。

    法院认为,被告人曹以暴力、胁迫手段强行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被告人多次入户抢劫,且系累犯,依法应对其从重处罚。数罪并罚,曹被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5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11000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