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妻子负气带孩子出走 家人疑其被拐入传销组织

来源:云南网 作者:熊强 2017-06-20 14:29:51 字号:A- A+

    近日,四川泸州的杨先生向云南网求助,称妻子在与自己吵架赌气后带着不满三岁的孩子离家出走。本以为她会从海口回到泸州老家,没料到她买了机票后直接飞到昆明,后转乘火车前往没有任何亲戚的曲靖。其妻子既不肯透露所在地还不断要求家里给她打钱,现家人怀疑她已被拐入传销组织。

    手机聊天引发家庭危机妻子负气带三岁孩子出走

    今年35岁的四川泸州人杨先生,同30岁的妻子小李是同乡,两人婚后育有两子,大儿子8岁,小儿子今年还不满3岁。四年前夫妻二人带着两个孩子前往海南海口打工,小李在家带孩子。今年,小李迷上了玩手机,与租房处一男子多次网聊,还给对方充话费发红包,杨先生因此事与妻子多次发生争吵,“她自己不舍得买衣服,给别人几十一百的发红包。”今年5月,杨先生还让小李去杭州找她姐姐散心,以为这件事可以平息下来。

    6月13日,杨先生再次与妻子发生争吵,情急之下还动手打了她几下。小李负气带上三岁小儿子离家出走,杨先生回家后发现妻子不在家,“以为她回老家了,我想着拿到工钱第二天回去找她。”没想到,他给家里亲戚打电话却没听到妻子回家的消息,这才着急起来,一夜未眠,到处寻找她的踪迹。

    母子乘坐飞机到昆明 转乘火车前往曲靖

    第二日,杨先生从经常往来机场送客的私家车司机处确认妻子去了机场。他赶往机场拿着妻子的身份证号查询得知,妻子于13日早上7点带着孩子飞往昆明,“因为我之前说她用手机把家都搞乱了,所以她也没带手机。”

    杨先生立即赶到昆明,在昆明各大车站都查不到妻子的购票信息,最后在昆明警方查到,她已经乘坐火车到达曲靖。

    妻子从未去过曲靖也无亲戚家人疑其被拐入传销组织

    这时,杨先生从妻子的哥哥处得知,妻子曾用一个来电显示为四川成都的电话号码发短信,“说是要二姑的电话号码,她在朋友那,会自己找事情做还说再也不用我的钱,她用不起。”杨先生得到信息马上给这个号码打电话,家里所有亲戚朋友也给这个号码打电话,但均未接通或者提示已关机。

    他又给这个号码发短信,妻子回复称“大家分开冷静一下,不在曲靖,我很好。”杨先生随后发了多条短信都石沉大海,直到发了一条“有什么事可以商量,如果是传销组织,让我听听我老婆的声音,否则一分钱都别想得到。”随后,这个号码发来了妻子和孩子的照片,证明她们人身安全。

    “妻子肯定是进了传销组织,人身自由不被控制,但会有人不断给她洗脑。”杨先生说,妻子之前从未去过曲靖,家里也没有任何亲戚在曲靖,这样的异常行为让杨先生不得不往传销组织方面猜想。

    母子被一曲靖口音的女子接走发短信过来要5千元

    杨先生在民警协助下调取了曲靖火车站监控录像发现,妻子和儿子确实曾经出现在这里,同行的还有一个女子。杨先生用这个手机号搜索微信号,发现微信号女子的头像跟监控视频中的同行女子十分相像,加对方好友迟迟没有回应,中途打通电话,对方一口曲靖口音,称不认识小李,但杨先生在电话里听到妻子的声音,对方慌忙把电话挂断了。云南网(微信号:yunnancn)通过微信搜索,确实搜到一名女子微信,头像为一红衣中年女子自拍照,地区为四川成都,多次拨打对方号码无人接听。

    据了解,小李之后曾发短信给她哥哥,称要办卡买手机,小孩子在海口长痘痘要去医院治病,让给她打几千块钱。杨先生表示,小孩在海口时非常健康,得水痘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明显妻子在撒谎。

    6月19日上午,杨先生再次拨通了妻子的电话,她说办好卡了叫他打钱过去,杨先生要求听到儿子声音,妻子也让儿子接了电话,“我就告诉他要听妈妈的话,不要调皮,”杨先生说,听孩子声音判断,没有哭闹的情况。随后妻子短信发来了一个银行卡号,但他担心妻子越陷越深,并未打钱过去。晚上10点许,小李发来短信,称若是想见她和儿子,就汇5000元过去。杨先生告诉云南网(微信号:yunnancn),小李小学都没毕业就辍学了,心思单纯,之前发信息从来没有标点间隔,这一次的短信明显就是别人撺掇她发送的。

    警方称立不了案只能协助查找

    这几日,杨先生分别往四川泸州和云南曲靖辖区派出所打过电话,泸州派出所表示人不是在泸州失踪,立不了案,而曲靖派出所工作人员也回复杨先生称,无法立案,只能协助查找。

    19日中午,云南网(微信号:yunnancn)拨通曲靖相关辖区派出所电话,工作人员称,因值班人员三班倒,无法得知杨先生是否在派出所报过案。不过,若是怀疑家人被拐入传销组织,不属于刑事或治安案件,派出所无法立案,杨先生只能算是求助,若能提供家人位置,派出所会出警协助查找其家人的下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