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医生照顾病人10年获赠遗产 成立基金资助贫困生

来源:荔枝网 作者: 2017-06-25 17:43:17 字号:A- A+

  赵良玉老人是一位离休老干部,2017年3月16日辞世,她一生正直善良、清贫节约,乐善好施。在她最后的时光里,医生李菁成为她最好的朋友和最亲的亲人。李菁说,2007年的春天,是她们的第一次遇见。

  南京市中心医院医生 李菁:“在急诊室一天之中,在不同的地点碰到几次,就觉得很有意思,就认识了。”

  在李医生的专业医治下,赵良玉老人的身体得到了悉心照顾,生活中,他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李医生和女儿常常带着老人四处旅游,让她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天伦之乐。在她们相处的十年中,老人曾多次表示,要把遗产悉数赠予李医生。

  南京市中心医院医生 李菁:“就遗产的事我们也做过很多次的讨论,她是一直想把它赠送给我,因为她是一个非常知道感恩的人,好早以前我就跟她讲,如果你要给我的话,我就把它捐掉。”

  李医生在接受遗产后,考虑到老人的生前意愿,她决定将老人遗产委托爱德基金会,以成立“赵良玉基金”。

  爱德基金会副秘书长 凌春香:“房产捐赠的协议已经签了,后续会办理一些过户的手续,我们会再把它出售,获得的资金会建立一个基金。用于两个方面,一个是资助医科大学的学医的贫困学生,另外一个是医学普及和推广工作。”

  李医生表示,老人一生行善,帮助过很多人,自己这样做,是为了让老人的这份善心延续。

  来源:荔枝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