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丈夫给妻子发10万元红包 没想到却因此害了她

来源:江南都市报 作者: 2017-06-29 10:46:25 字号:A- A+

    疼爱对方的方式有很多,发微信红包也是其中一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赣州一男子就给妻子发了10万余元的微信红包,出手如此之“壕”,没想到却因此把妻子给坑了。

    日前这对夫妻被检察院提起诉讼,原来发红包的钱是通过捡来的手机转账,到底怎么回事儿?一起看过来。

    用捡来的手机发红包

    10万余元转给妻子

    今年一月份,兴国县的钟某在其所经营的面馆门口路边上,捡到一部iPhone 6手机。

    意外“收获”一部高档手机的钟某,并没有想还给手机主人,反而把这一“喜讯”告诉了妻子汪某。很快,夫妻二人坐在店里琢磨手机的开机密码,并很意外地试出了。

    开机后,钟某夫妇在手机相册里,看到一名姓陈男子的身份证、银行卡等照片,于是产生转走银行卡内现金的念头。

(资料图)

(资料图)

    很快,钟某决定登录陈某的手机微信,而在成功登陆之后,钟某发现,这部手机微信号绑定了一张农商银行卡,而且还查到这张银行卡里有6万多元存款。

    而此时,失主陈某一直没有前往运营商挂失报停手机号,钟某正是利用这一机会,用手机接收验证码短信,并更改了登录密码操作微信。很快,钟某又用陈某的微信号,绑定陈某的另外两张银行卡,并将这些钱通过微信红包转到妻子汪某的微信中。而汪某虽然知道这是要“偷别人卡里的钱”,有些担心出事,但在钟某的一番怂恿下,还是添加陈某为好友,并接收了钟某在数日内发来的70多个微信红包。涉案价值10万余元。

    警方将2人抓获

    所盗钱款悉数追缴

    另一方面,失主陈某也意识到了不对劲,银行卡在自己身上,密码没有外泄,钱怎么就没了?

    报警后,钟某夫妇于今年2月被抓,所盗钱款也被悉数追缴。

    日前,兴国县检察院依法对涉嫌盗窃罪的钟某、汪某(女)向兴国县法院提起公诉。

    手机丢失后微信钱包被盗大有人在

    今年4月12日,进贤县法院判决了一起盗窃案,被告人付某因盗窃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一千五百元。据查明,2016年6月13日,艾某在某KTV包厢打扫卫生时拾得被害人曹某遗失在沙发上的一部华为手机,并发现手机微信红包内有4000余元现金,后将该手机交给被告人付某及梁某。付某及梁某通过手机内的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更改了手机微信支付密码,将微信红包内的4370元钱及银行卡内的6000元占为己有。事后,艾某分得1500元,余款被平分。

    另外,记者梳理我省各地法院受理的类似案件中发现,手机丢失后被人捡走,对于失主来说,损失的不只有一部手机,还有微信里的红包及银行卡里的钱,而已经至少有超过10名捡到手机者,因为贪婪将贼手伸进手机微信中转走钱,被认定盗窃犯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