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女子花百万办147张美容卡 去世后丈夫退款被拒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 2017-07-24 06:54:18 字号:A- A+

女子花百万办147张美容卡 去世后丈夫退款被拒

    封面新闻7月23日消息,先办卡充值,再享受服务,这样的预付式消费越来越常见,然而,服务质量大打折扣、办卡容易退卡难等问题也相继出现。日前,成都市民黄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麻烦:其妻子去世前在一美容院办了147张美容护理卡,卡内还有9万元未消费。然而,当黄先生提出退款时,却遭到拒绝。

    2015年7月,黄先生的妻子王女士因病去世。在处理后事中,黄先生发现2014年初到2015年7月份,王女士在成都某美容院办理了147张美容护理卡,刷卡护理款累计余额为18.41万元,黄先生要求经营者提供其妻生前购卡面值的总金额,退还未消费的全部余额。在要求被拒后,2016年12月,黄先生到四川省消委会投诉了该美容院。

    经省消委会调查,2014年1月至2015年7月,王女士生前共向该经营者支付116万余元,目前现金余额仅为6万余元,预付式消费卡内余额为9万余元。黄先生认为,其妻因病去世,属于不可抗力原因,美容院有义务提供其妻生前接受服务消费的签字单据,若不能提供的部分应视为未消费,应全部退还剩余101万余元。

    经多次调解,双方就退款数额分歧过大,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省消委会依法终止调解,并支持消费者依法提起诉讼。

    2017年上半年,全省消委组织接到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1525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呈上升趋势。其中美容、美发类投诉184件,占居了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中较大的比重。

    省消委秘书长肖向荣介绍,由于管理体系不完善,相关标准的缺失,从业人员素质良莠不齐,一些美容美发加盟企业对加盟门店后期的监督管理不到位,致使消费者为“美”而伤心。其主要问题表现为:一是以免费体验为由招揽消费者,高价推销产品或服务,二是服务效果与宣传不一致,三是办理预付消费卡后,服务质量大打折扣,办卡容易退卡难,四是消费者权益受损后,经营者百般推诿,拒绝承担责任。“针对美容、美发行业存在的这些问题,我们将加强与行业协会联系,在行业协会内建立消费纠纷调解服务站。”肖向荣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