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长春某卖场女士专享车位宽 是关爱还是歧视?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李奔 2017-07-27 14:32:51 字号:A- A+

    女士优先,体现了社会公众对女士的尊重,现如今,女士在社会公共场所享受的特殊服务越来越多。在公交车上,会安排妇幼专座,在地铁上,会安排女性专列地铁车厢。在银行卡办理时,会设计女性专属信用卡等等。26日,长春红星美凯龙家居卖场设立的“女士专享”停车位引发热议。

长春某卖场女士专享车位宽 是关爱还是歧视?

家居卖场施划的女士专享停车位。

    “女士专享”停车位引热议

    停车位也有性别之分,女士在停车时可以享受特殊待遇,享有专属停车位,远达大街与河东路交会附近一家居卖场的停车场,用醒目的黄颜色画线的特殊停车位,车位内明显标识着“女士专享”字样,不仅吸引了市民的目光,在网上也引起了网友热议,对此,有人赞成有人反对。

    赞同的人表示,购物后大包小包的,如果再带着孩子,车要是停到普通车位,两边空间小,还是挺麻烦的。网友“小太阳”:“这样的车位完全就没有了这些问题,太暖心了。”

    “女士专享”停车位给女司机带来便利,可反对的人认为这属于一种歧视行为。网友已注销:“男性就不可以车技不好了?这是一种建立在对女性驾驶技能的歧视前提下的反向性别歧视。”网友时间有点甜:“可以叫新手专属车位之类的,为什么要叫女性专属车位。”有人认为这是一种性别歧视,质疑女性的驾驶技术,车技好不好不是按性别区分的,应该看是不是新。当然,还有很多人支持“女士专享”停车位,赞同车位为女士停车提供便利的做法。

    “女士专享”停车位比正常停车位宽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红星美凯龙家居卖场,发现在正门喷泉旁,有10个画着黄线的“女士专享”停车位,当时,10个车位都是满的,不过很快,一辆车驶离,“女士专享”字样非常醒目。记者发现,红星美凯龙南门右侧和中门右侧两个区域各施划了10个“女士专享”车位。

    “有特殊颜色的都是女性车位,车位设置都是东西朝向,宽度比正常停车位要宽20厘米,基本上可以打一次方向盘便可停入车位。”停车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停车场共有200多个停车位,而设立的“女士专享”停车位共有20个,施划“女士专享”车位是考虑到来商场购物的大多数是女性,为女司机提供便利,在设计规划停车位时专门在最便捷的位置设置了女性停车位。

    由VIP停车位演变来 可提前预约

    据红星美凯龙物业管理人员于先生讲述,“女士专享”停车位是在2016年夏天开始投入使用的。“最初,我们提供的是VIP停车服务,为顾客预留车位。在提供这一服务的过程中发现,如果两面有车,女性车主在倒车时不是特别方便,所以我们为女士专门预留了一部分车位,设置了‘女士专享’停车位。”于先生介绍,停车场还准备继续增设女性停车位。

    据于先生介绍,女士专享停车位可以通过预约的方式进行车位预留,只要提前预约,就可以享受即到即停的便利。现在女性车主越来越多,地理位置既好又宽敞的“女士专享”停车位在停车便利的情况下,吸引了较多的女性预约人群。

    多城市出现“女士专享”停车位

    长春出现的“女士专享”停车位虽然引来很多人的热议,但是长春出现的“女士专享”停车位并不是独一份。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女士专享”停车位已经在多个城市出现。2014年6月,大连某街头出现了女士专用停车位,停车位上明晃晃的标示出“女士尊享”四个大字,引来不少市民的关注。2015年7月,成南高速服务区餐厅门口,设置了女士专用停车位,为女性停车提供便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