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护士自导杀人急救致90人死 出庭时用文件夹挡脸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岩 2017-08-29 07:18:03 字号:A- A+

护士自导杀人急救致90人死 出庭时用文件夹挡脸

尼尔斯出庭时用文件夹挡住自己的脸

海外网8月28日电德国一名男护士尼尔斯(Niels H。)多年前因多起谋杀、企图谋杀案被判终身监禁,然而,他的罪行规模现在才逐渐曝光。据德国当地警方8月28日表示,根据目前所得的最新证据,该名护士已杀人数至少90人,另有90宗案件待查。

据德国新闻网报道,经过近三年的调查,德国奥尔登堡(Oldenburg)侦查人员公布这一结论,这名40岁的前护士此前已因6起案件被判终身监禁。如果这另外84起案件也被判有罪,这将成为德国刑事犯罪史上最大的系列谋杀案之一。

奥尔登堡警长库莫(Johann Kühme)表示,这84起案件还只是证据确凿的案件,还有多起案件因病人遗体已火化等原因无法尸检而难以追究。尼尔斯的案件发生在2003至2005年,分别在岱门霍斯特(Delmenhorst)和奥尔登堡的两间诊所。

调查人员认为,尼尔斯曾对诊所的病人注射药物,导致心脏衰竭或循环系统崩溃,之后他对这些重病患进行人工复苏,以便在同事面前树立“救命英雄”的形象。当然,并非每次都能急救成功。在之前的6起案件中,他被判处两桩谋杀案、两桩企图谋杀案有罪以及身体伤害罪,终身监禁。在审理过程中,他曾供认对多达30人的死亡负有责任。

2016年夏天,调查人员的初步结论是尼尔斯在岱门霍斯特诊所以注射方式导致33名病人死亡,警方为此成立了专门调查组,在三年时间里,对数百份病历进行评估,调查了200余起可疑的案件,对100具重新挖掘出的遗体进行尸检,看是否还有药物存留。

据了解,2005年,尼尔斯作案时被一名女同事发现,但这一系列案件的严重程度到10年后才得以曝光。尼尔斯值夜班的死亡病例之高在两家诊所都曾引起一些议论,岱门霍斯特两名主治医师和一名病房主任受到玩忽职守致人死亡的指控。

奥尔登堡警长库莫表示,对奥尔登堡有关责任人的调查还在进行中,这些谋杀案件原本可以被阻止。调查人员认为,有关责任人原本可以更早采取措施及寻求协助,“奥尔登堡诊所的人知道这些不正常的情况”。(海外网 朱惠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