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 正文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09-12 15:33:14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图)

在北京的郊区,有这样一支英雄部队,他们远离都市的喧嚣,扎根于偏远的村落里,十年如一日地坚守着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他就是武警北京总队十六支队五中队。而作为今天故事主人翁的我,就生活和工作在这,是这支标兵中队最特殊的一名“老兵”。

我的名字叫做“飞龙”,对,你没听错!我就是前一阵风靡各大网络的“白胡子老兵”。今天就由我来给大家讲述一下我的军旅故事。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图)

“飞龙”这个名字的由来,要从十年前说起:想当年,年少轻狂的我可是凭借着一身硬本事在同批入伍的军犬中声名赫赫!我的身体壮、速度快、弹跳好。跑起障碍来那是如履平地,名震犬圈!先后多次打破了军犬界的障碍记录。并获得了“飞龙”的美誉……从此我的名字就叫做“飞龙”了。

十年的光阴一晃而过,当初那个飞奔于训练场上不知疲倦的我也已不再年少轻狂。从一名人气爆棚的犬界传奇“帅小伙”,变成了如今的“白胡子老兵”。但幸运的是,我依然还健在,依然可以见证中队的建设发展,作为一名“老同志”,我可早就离不开这个大家庭了。

当然,作为中队犬班里资格最老的“同志”,没有两下子是不行的,我作为一只功勋犬,那可谓是多面能手。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图)

一、自动判别的“千里眼“

我有一双能判别好人坏人的千里眼,也许是出生在军犬家庭的缘故,我从小就对绿军装有一种说不上的亲切感,无论是谁,只要穿着那一身帅气的绿军装,我就会亲切地贴上去和他问好。但如果让我碰见私闯营区的不速之客,我一定不会客气,势必要扑上前去,过两招。记得我还是上等兵的时候有两个不速之客企图混入营区偷东西,老远就被我一眼识破,当场抓了个现行。当时我还专门咬了两口呢!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图)

二、听觉灵敏的“顺风耳“

中队的目标单位地处村落,每天到了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的精神头就来了。周边有任何的风吹草动都逃不过我的观察,一旦发现有情况我就会立刻冲上去一探究竟。如果进入我“防区“的是自己人,我就会先对一下“暗号”,来人喊一声“飞”后,我就会立刻小声地以“汪汪”作为回应。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图)

三、准确判断的“神鼻子”

作为一支军犬,我的嗅觉可是很灵敏的,对于进出看守所的物品,隔着老远我就能判断里面是否有违禁品。只要我警告性的叫上两声,你们直接去抓绝对没问题!想当年老班长第一次带着我参与设卡盘查的时候,就发现了两包违禁物品,为此我还和班长双双立功呢!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图)

四、酷爱运动的“飞毛腿”

我这个“飞毛腿”的称号可不是吹的!想当年我在内蒙参加全军军犬大比武,可是破了全军的障碍记录啊!虽然我现在的速度没那么快了,但在中队,我依然是速度最快,最能跑的“战士”,我的长跑成绩那可是杠杠的!每次组织武装五公里考核,队长都喜欢把我这个老同志放在队伍里带步子,大家只要跟着我跑,绝对没问题!中途大家要是没劲儿了,我就“汪汪”叫两声给大家鼓鼓士气;中途如果谁要是掉队了,只要排长一个手势,我会毫不犹豫的前去帮扶!把我放在队伍里唱两句,那可比大音响起的作用好多了!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图)

唉,转眼间又一批老兵离开部队了。作为中队最老的“兵”,我都记不得这些年我送走了多少战士了。每年这个时节,我都会守在大门口亲自送送这些陪伴我几年的兄弟们。他们每个人走之前,也都会到我这陪我聊两句。

兄弟们,放心吧!我这个“老同志”在岗一天,就会替你们继续履行职责一天。你们放心地回家去吧,我会一直在这个家里等你们的好消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