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这个锅谁来背?让它成为世界污染最严重的河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7-09-26 15:18:02 字号:A- A+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9月22日报道,独立的生态保护组织瑞士绿十字会列出了全球污染最严重的10个地方,其中包括印尼的芝塔龙河。芝塔龙河是一条充斥着生活垃圾、工业废料、化学污染物的河流。芝塔龙河流经地区的居民生活区环境脏乱,生活垃圾几乎无人收集处理。沿岸地区工业发展较快,两岸分布着约2000家工厂,其中包括许多高污染的纺织厂,产生了大量化工废料,而且这些工厂基本都不具备污水处理设施。几乎所有的生活垃圾和工业废料及废水都被随意倾倒进芝塔龙河。

 

据统计,在沿岸地区的约2000家工厂中,有至少200家纺织厂。这些纺织厂大多集中在万隆地区的芝塔龙河谷。数十年来,印尼政府一直允许这些工厂将未经处理的工业废水排入通往芝塔龙河的排水渠,导致大量十分危险的化学污染物源源不断地进入河流,并流向其他地区。

 

在绿色和平组织和一些印尼非政府组织提起诉讼后,印尼最高法院今年5月裁定,中止并废除允许该国三家主要工业企业向芝塔龙河排放废水的政令。这三家企业随即提出抗议,称如果不允许向河中排放废水,企业的正常生产将被迫停止,这将导致数以万计的工人面临失业的危险。目前,此案正由最高法院进行审理。

 

与此同时,印尼政府则将芝塔龙河的严重污染归咎于沿岸地区的广大居民,认为是他们肆无忌惮地倾倒生活垃圾造成了今天的局面。事实上,沿岸地区的大多数村镇不具备生活垃圾收集处理设施和专业人员,因此只能向河中倾倒。芝塔龙河是印尼重要的灌溉河流,涉及耕地面积数十万公顷。河水中的有害物质会被农作物吸收,从而威胁人类和牲畜健康。被污染的河水还会严重损害以此作为饮用水源的居民的健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