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初中生勇救落水儿童 获万元奖励后转赠给被救贫困儿童

来源:成都晚报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17-10-18 16:24:50 字号:A- A+

近日,一则视频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两名小孩不慎落入水中,一名穿白色衣服的少年没来得及脱光衣服,不顾自身安危,一头扎进了冰冷刺骨的湖水中,用尽力气将2名溺水儿童抱到岸边,另外几名男子见状后,也立即跑到岸边伸出援手,帮忙施救。网友纷纷为这位冷风中跳入水中救人的初三学生点赞。

据了解,该事件发生在10月14日下午,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泰伯湖边,视频中穿白色衣服的少年正是资溪一中初三年级学生朱宇俊,事发当时,朱宇俊正在附近游玩。湖边吹着风,气温只有十几度,其他参与救人的分别是尧熙、黄金海、杨建等人。现场救援后,大家及时把落水儿童送往当地医院救治。目前,两名儿童已无大碍,出院回家。

回忆起当天下午救人的情形,朱宇俊说,自己从小爱运动,喜欢游泳,也经常在泰伯湖边附近玩,比较熟悉这一片区域,但是现在想想当天自己曾几次想爬上岸却总是滑下去的场景,确实有点后怕,“不过,如果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只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我依然会挺身而出。”

“向上向善”的朱宇俊,父母对他也有很深的影响。朱宇俊的爸妈是做生意的,街坊邻里口碑不错,“做人不行的话,生意也肯定做不大。”朱宇俊的母亲张女士告诉成都晚报记者,他们始终坚持用自己的言行来影响儿子做个诚实、守信、向善的人。

张女士还说,当天下午救完人,儿子朱宇俊自己回家偷偷换好衣服,一个人待在院子里,也没跟家人说自己救人的行为,“我们也是别人告诉后才知道这个事情,当时确实心里一揪心,很害怕担心,他没觉得自己很英雄,他认为这是很自然的,但是我们都很骄傲。”

据了解,朱宇俊救人的事迹获得全城点赞,江西面包商会为救人英雄们送上奖金,朱宇俊获得了一万元的奖励。

拿到奖金的朱宇俊等人在获悉其中一名落水儿童吴鹏浴一家生活十分贫困时,大家简单商议后,马上来到其家中,将万元奖金送到吴鹏浴父亲吴转平手中。接过慰问金,吴转平与朱宇俊等人紧紧相拥以此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网友评论:

@网友青春不在:建议为下水救人者颁发见义勇为奖。向他学习为他点赞,祝愿两小孩平安无事。

@小月月:“看看当时的温度就知道,这个天其实很冷了,他还能义无反顾地跳下去救人,敬佩。”

@我是网友. :好人一生平安。

@友斌:为救人英雄点赞!

@星星:满满的正能量

    成都晚报新媒体记者 柴畅 高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