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 正文

61岁老人成为大学新生

来源:大众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0-23 14:59:09

61岁老人成为大学新生

“年轻时,因为条件限制没法上大学,如今老了,终于圆了多年的大学梦。”亳州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61岁的新生李仁忠,他独自走进校园,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61岁老人成为大学新生

李仁忠告诉笔者,他出生于1956年,1974年入伍参军,197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伍后,李仁忠回到家乡安徽亳州张店乡,一直担任村干部,同时从事中医药相关研究,并取得执业证书。后来经过审批后开办了一家研究所,专注于一项疾病的中医药学和中医临床研究。

61岁老人成为大学新生

2017年10月19日,安徽毫州。“老师们对我很有耐性,他们时常会把我叫到办公室开小灶。”李仁忠说。

61岁老人成为大学新生

本来可以颐养天年的他,心里却始终有一桩心事未了。履历丰富、事业成功的李仁忠内心一直隐藏着一个大学梦,为了梦想,他表示一路走来很是不易。李仁忠说,当兵时,他在部队断断续续学了一些文化知识,2005年左右拿到中医中等教育毕业证。今年3月份,李仁忠在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下,参加了全省分类考试,报考了亳州职业技术学院。

61岁老人成为大学新生

"为了能考上大学,我提前几个月就开始备考,起早贪黑读书,学习语数外等学科知识,尤其是考试前几天,都没怎么睡觉,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以超录取分数线40分的分数被录取。"李仁忠自豪地说。图为李仁忠给患者抓药。

61岁老人成为大学新生

他是班里的“老大”,同学们都亲切的叫他爷爷班长。被该校信息工程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录取对他来说有些意外,李仁忠想着做转系申请。"一开始因为对信息技术感兴趣才报的,考虑年龄大了,学习吃力,所以申请转到中药专业,这也是我干了多年的老本行。"李仁忠解释道。

61岁老人成为大学新生

2017年10月19日,安徽毫州。在假期,李仁忠仍然会到自己的研究所听诊。“我放不下我的病人,学习也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人民,只有心里装着人民,才有无限的动力。”李仁忠说他一定会活到老学到老,把所学的技能都服务于人民。

61岁老人成为大学新生

“年龄不是问题,问题是你还有没有前进的动力。”李仁忠说,他说自己向来认真细致,做事有始有终,对自己想要追求的理想从不放弃。就是这股劲让他如愿考上大学,圆了藏在心里的那份梦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