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男子患癌症15年 女友不离不弃四处为其寻医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桂强 2017-10-31 09:41:14 字号:A- A+

男子患癌症15年 女友不离不弃四处为其寻医

游燕在山区学校任教。省精神文明办供图

“你听她说话,带着沙哑,可是充满了力量。”演员张静初对游艳的认识,正如她本人一样,瘦弱的身躯中充沛无限能量,强大到可以撑起两度患癌的男友、贫弱的公婆、罹病的幼女,还有数以千计的学生。

男友患癌她不离不弃她说这是“本能”

总有人向宋建君讨教“秘诀”,是如何成功对抗两次癌症病魔和一次重大疾病,活到现在健健康康。“看嘛,这就是我的‘仙丹’。”翻开手机,宋建君向人展示一个备注名为“我的好老婆”的电话信息,“是妻子牺牲安逸的生活,三次把我从鬼门关拉回来。”

说到这里,宋建君一定会补充,“她付出了太多,承受了太多。”这个“她”就是游艳,与宋建君相知相许在2002年的大学校园。也是从这时起,游艳22岁的肩头开始扛起“重担”,到今天已经走过15个年头。

“谈恋爱没多久,他就查出鼻咽癌。”不经世事的游艳第一次感受到晴天霹雳般的打击,但她没有退缩,“当时家人和朋友都劝过我,最好和他分手。”义无反顾,游艳选择边读书边照顾宋建君,许诺“一起去创造美好”。时任老师肖红回忆起那段日子,印象深刻,“游艳这个女孩子不简单,本身顶着巨大的压力,不离不弃,年轻人能有这般真切的感情,不容易。”

毕业后,游艳陪着宋建君到了宜宾某山区任教,两个人的工资相较于高额的治病费用,杯水车薪,“到处借,再慢慢存再还。”那时候宋建君多次提出分手,都被游艳拒绝了,“对我来说,本能地就觉得该照顾他。”

把男友从鬼门关拽回她说决不放弃

2005年,更沉重的打击劈在两个小年轻身上,宋建君病情恶化,癌症转移到肺部,双肺同时发现6个肿瘤。“好像被判了死刑,他看不到任何生的希望,”游艳清楚记得那段日子的煎熬,彻夜不眠给宋建君捶背、接痰递纸,还要排解他的烦躁、无名火。哪怕是这样,医院最后还是让两人“回家休息”,善意明示“放弃”。

游艳的人生字典里却没有放弃二字,她四处寻中医、找偏方,凭着一股信念对抗现实,“也许真的老天垂怜。”游艳找到这样的理由,解释她也没有真正弄明白的事情——宋建君竟然奇迹般的康复了,双肺的肿瘤消失殆尽。

2007年,经历磨难的两人终于结婚了,就在没有漂亮婚纱,也没有奢华婚礼的日子,以一间出租房小屋做新房完成仪式。“新婚时的床单和被套,也是大学时用过的。”宋建君对妻子充满歉意。游艳却拿出她一贯的豁达开朗,“两张单人床单缝起来就是了。”

对待生命越挫越勇的游艳有太多被周围人称道的故事,她扛着生活的重担,背负未满周岁的女儿对抗“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她用微薄的工资接济贫弱的公婆,她把“生命对生命的影响”用到教学中,把数以千计的学生送进大学校园。到她嘴里,最后只化作一句“选择即意味着责任,患难与共、不向命运低头,我只是尽了应尽之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