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居民在公共绿地上养鹅又养鸡 称为给孩子当玩意儿

2018-04-17 16:10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养鹅又养鸡,公共绿地变农场

业主:为给孩子当玩意儿 城管:业主承诺两天内清理

“每天早上4点多就能听见鹅叫,已经持续了一个月,还让不让人睡了?!”家住朝阳区黄杉木店路富华家园的居民昨天向本报反映,小区内一住户在公共绿地圈养禽类。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六只鹅两只鸡外,绿地里还摆着长颈鹿雕塑,几乎成了私人小农场。业主称此举只为孩子高兴,但对于五环内禁止饲养禽类的规定闭口不谈。平房乡城管执法队工作人员表示,已现场查看情况,业主承诺将于两日内将禽类清离。

现场:绿地养家禽扰民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富华家园,只见一栋居民楼边的绿地上,六只鹅正在懒洋洋地晒太阳,不时百无聊赖地伸伸脖子咂咂嘴。周围空地上除了居民的日常杂物外,还有一人多高的长颈鹿雕像“鹿立鹅群”,靠近地面处还有两只栩栩如生的公鸡雕像。

原以为这里只有“假鸡”,不料没走几步就在居民楼另一侧发现两只活物,正在东张西望地找寻食物。记者注意到,整个空地区域呈现“L”型,四周被围栏围得严严实实,俨然是一片私人小农场。

据附近居民介绍,该业主圈养家禽已有一个月左右,“早上4点多就能听到鹅叫声,早、中、傍晚三个时段也都有不小的动静。”除了叫声扰民外,居民也为潜在的家禽传染疾病感到担心。

城管:限期两日内清离

2007年,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就发布了《关于北京市农业产业布局的指导意见》的政策性文件,其中提到五环路内的城近郊区为禁止养殖区,畜禽养殖要陆续退出。昨天,北京晨报记者找到饲养禽类的业主,对方称“就是给孩子当玩意儿”,并否认在绿地内摆放其他物品。记者询问是否知晓北京市相关规定,业主表示当晚会全部处理,随后便“闭门送客”。

随后,记者就此事询问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属地城管当天上午已前来查看过情况,“我们会督促业主清离,恢复绿地原貌”。朝阳区平房乡城管执法队也表示,已就圈占绿地、饲养家禽与业主沟通,业主承诺两天内将家禽清离。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田杰雄  线索:马先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