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子被群蜂攻击脏器衰竭 经过168个小时的救治脱险

2018-09-18 08: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女子被群蜂攻击脏器衰竭经过168个小时的救治脱险

浦女士已脱离生命危险

36岁的浦女士在会泽的山上捡菌子时被群蜂狂蜇,陷入昏迷,全身肿胀,肝功能、肾功能、心功能等脏器衰竭,病情危重,转院至昆明治疗。就在上周五,本报报道了文山西畴县的陶先生被群蜂攻击险些丧命的新闻。为何类似的事件频繁出现?在野外作业时该如何防范这样的危险呢?

浦女士被送到医院后,经过168个小时的救治,终于被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我去后山捡菌子,恍惚中一两只蜂子在我耳朵旁,我用手挡了两下,没想到飞过来无数只蜂子蜇我,我被吓到了,顺手把菌子倒了,把背篓套在头上,脱掉被蜂子爬满的上衣开始跑,没想到蜂子越来越多,我已经全身疼得跑不动了,给我老公打电话求救后索性坐在一棵小树下任由它们蜇,被蜇了十几分钟后我失去知觉昏了过去。”浦女士说起当时的情况后依然心有余悸。

“患者入院后诊断累计4个脏器以上的多脏器功能衰竭,能救过来是个奇迹,因为杀人蜂的毒性跟眼镜蛇很相似。”医院医生表示,目前患者病情稳定,转入普通病房,除肾功能外,其他脏器功能已基本恢复正常。

浦女士回忆说,当时她应该是身上的香皂味引来了蜂子。医院血液净化部主任介绍,蜂子对味道很敏感,女士喷的香水、喝了酒的人都会成为目标。

据悉,被蜂蜇伤,严重的有发热、头痛、恶心呕吐、烦躁不安、痉挛、昏迷等临床表现,而特殊体质对蜂毒过敏,可迅速发生颜面、眼睑肿胀,荨麻疹,喉头水肿,腹痛腹泻,呼吸困难,血压下降,神志不清等过敏性休克甚至死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