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这里土制山顶健身房火了! 杠铃单杠吊环免费练

2018-11-27 09:02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DIY的山顶共享健身房。

杠铃、单杠、吊环一样不少,谁来都能免费练,在宁波慈城——

土制的山顶健身房,人气很旺

小区旁、公园里的健身公园很多,可你见过在山顶的户外健身房吗?而且还是健身爱好者自己动手,DIY搭建起来的。

在宁波慈城的一座山上,有一个特殊的山顶健身房,没有教练也不收费,杠铃、哑铃、单杠、吊环、沙包一样不少,还有一个立体综合器械——这是慈城59岁的陈剑君和朋友们一起用毛竹、木棒搭建起来的。

扛着土制杠铃锻炼。

从自家菜地搬到山顶

用毛竹、木棒搭建起健身房

慈城位于宁波市江北区西北部,与宁波市中心城区相距20公里。

慈湖人家是慈城一个普通的小区,由原来的新联村搬迁而来。在慈湖人家小区后的塘家湾山顶上,现在有一个运动的好去处——这里有一个用毛竹、木棒搭成的户外健身房。

这个户外健身房的“创始人”叫陈剑君,今年59岁,以前经营一家工艺品厂,专门做红木家具。

山顶锻炼人气旺。

陈剑君从小就喜欢跑步和健身。

“我以前在公园里打太极,就会在树上放个竹竿当单杠练,后来怕影响别人,就到半山腰自己家的菜地边上辟了块地方练。”陈剑君说,“后来一根竹竿不过瘾了,我就慢慢自己搭起了其他器材。”

在山腰菜地边,把毛竹、木棒绑在大树上,陈剑君居然做成了健身攀梯、单杠、秋千……“这些毛竹材料都是我自己一根一根挑选好,用镰刀砍来的,前后搭建花了近1年的时间。”

这个与众不同的健身房搭建起来之后,不少人慕名而来,菜地边的健身房人气越来越高,就有人提议把这个健身房搬到山顶去。“大家觉得山顶视野开阔,还有一个凉亭可以休息。”陈剑君说。

几个经常来健身的朋友一合计,就开始行动了,大家你扛毛竹,我绑铁丝,他做加固,在塘家湾山顶搭起了目前这个“免费健身房”。

楼鹏飞今年50岁,在一家物流公司工作,现在每天上班前都上山练一两个小时,“我们这些人都喜欢健身,一个人就能轻松扛起一根竹竿来,大家都愿意给这个一起健身的地方尽力,干起活来都有热情,这个健身房我觉得就是个共享健身房。”

村主任帮忙清理杂草

人多的时候器械得排队练

“大家对山顶健身房热情都很高,一直都是大家群策群力,你扛竹竿我绑吊环一样样做出来的,很多像杠铃之类的是自己用水泥做的,现在少说也有十来样器械了。”楼鹏飞告诉记者,“还有人把自来水管扛过来做单杠,更加结实,现在我们的器械都晋级2.0版本了。夏天人最多的时候有60多个人,有人在练,还有些在旁边看,帮他们叫好,有些器械还得排队使用呢。”

这个山顶上的健身房,还得到了村里的支持。“山就在村里,海拔有100多米,还有健身步道,这里就是一个纯天然氧吧,平时就有不少人来。在山上锻炼,还能看到山下自己的小区。”楼鹏飞介绍道,“我们村主任也很支持我们,开建的时候不仅自己来帮我们清理杂草,还在旁边种植了一些观赏的花草,说是让大家的锻炼环境更好一些。”

虽然山顶健身房人气旺,大家也纷纷点赞,但也出现了一些陈剑君们开始没想到的问题。“这个健身房在公共区域,许多人平时爬山、路过都会去玩一玩,大部分人都没什么健身基础。尽管我和爬山的一些朋友轮流在看管,但前段时间还是有人在锻炼的时候不小心摔了。”陈剑君说,“好心办了‘坏事’,现在产生了安全问题,我们在想办法认真去解决。”

“现在已经设立了健身警示牌,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我们还在轮流值班,只要天气好,几乎天天都会去山顶看看。同时,我们建议大家在有人看管的时候去锻炼。”楼鹏飞特别提醒道,“大家一定要评估自己的能力,难的动作不要随便练。”(记者 李颖 通讯员 王萍琴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