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一只信鸽卖出9万7 还有会开屏的鸽子你见过吗?

2019-02-13 08:50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德州2月12日讯 昨天,有五百年历史的平原恩城鸽子节开幕,在鸽子节的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鸽友们齐聚于此,闪电新闻记者也去到了现场。

说起会开屏的动物不少人可能首先会想到孔雀,但是能开屏的鸽子你见过吗?在鸽子节的现场,记者就见到了能开屏的鸽子。这种鸽子叫凤尾,尾巴一直是开屏的状态,非常漂亮,也吸引了不少鸽友和市民们观看驻足。

鸽子节上,来自全国各地的鸽子爱好者们带来了豆眼白、元宝鸽等1000多个品种的鸽子。让鸽友们和前来参观的市民们大开眼界。

现场,一只鼻子大、站姿笔直、颜色漂亮的优鸽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像这个品种的鸽子一只售价在一万五左右。

除了观赏鸽现场还有不少信鸽,古代有“飞鸽传书”之说,现在虽然通讯技术发达,但是信鸽天生依旧拥有辨别方向的能力。记者看到一家信鸽展点前吸引了不少鸽友的关注和购买,而展台上奖杯更是引人注目。鸽子爱好者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摊位卖的全部都是信鸽,之前他们经常带着自己养的鸽子参加全国各地的比赛,也赢得了很多奖杯。今天一上午李先生就卖出去将近20只信鸽,最贵的一只以97000元被天津的一名鸽友买走。

据了解,好的信鸽每小时飞行的飞行速度能达到80-100公里,跟一辆普通轿车的速度相当。而鸽子风雨里最坚强,云雾里不迷航的品格也正是鸽友们喜欢它的原因。

“本届鸽子会恩城镇共设摊位4000余个,预计首日可接待客商10万余人,极大地带动了当地餐饮、住宿、旅游等消费。去年鸽子会交易额8000余万元,今年有望突破亿元。”恩城商会会长刘勇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郑秀程 德州台 武雨晨 官鹏飞 平原台 王子达 马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