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司机撞了人一脚油门开溜 "的哥"紧追1公里拦下

2019-03-24 16:22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

“拦住她,她撞了人跑了!”3月4日晚上10点多钟,在龙头寺丁香路附近的巷子里,突然传来一段急促的呼喊声划破了夜晚的宁静。与此同时,一辆盼达电动小轿车顺着巷子冲了出来,丝毫没有停车的打算。就在围观群众还未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状况时,一辆出租车就紧紧地跟了出去。

昨日,记者来到重庆市威通出租车公司见到了出租车驾驶员许师傅,还原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撞人后肇事司机开溜引发众怒

3月4日晚上10点30分,喧杂的人声散去,夜逐渐沉静。“哐,哐,哐……”龙头寺丁香路传来不小的撞击声,打破了这里的和谐。

“哎哟,哎哟……”路边的一名男子呻吟起来,原来该男子被一辆小轿车撞在了路边,无法动弹。然而,令人意外的是,撞他的驾驶员不仅没有停车查看伤者,反而一脚油门加速逃走。

“赶紧追上那辆车!”周边过路的群众围了过来不停地喊叫着,但是肇事车辆仍然不管不顾,急于逃离现场,继续向前行驶。对肇事者无可奈何的热心群众只能将伤者扶住,赶紧拨打110和120。

路边发生令人愤怒的这一幕正好被威通公司出租车驾驶员许师傅撞见,许师傅扭头一看,发现左边车道边躺着一个人,而周围群众口中还不时传来“肇事车辆车都没停”“追上她!追上那辆车!”等话语,他就知道出事了。此时,许师傅正驾驶着出租车停靠在龙头寺丁香路附近下客,他赶紧让到站乘客下车,立马驾车掉头盯着肇事车的尾灯追了上去。

紧追近1公里,他巧妙拦下车

一路上,许师傅打开了驾驶车辆的双闪灯,不断鸣笛,不断超车,紧追了近1公里,在一人行隔离带旁,他瞅准机会将其拦下。“你跑啥子,你撞了人居然还敢跑!”许师傅将其拦下后大声喊道。此刻,警察也赶到,一起将肇事车辆及驾驶员控制。“你不知道撞了人要下车查看吗?”面对交巡警和的哥的询问,肇事女司机面色惭愧,不知所措。

原来,肇事女司机是一名新手,清楚撞人逃逸是违法行为,但因家庭经济较为困难,发生事故后怕承担经济责任,于是抱着侥幸心理选择了逃逸。

事隔多日,威通公司接到了受伤男子的感谢电话,才知道了此事。公司对许师傅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了表扬,同时也提醒广大驾驶员,今后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注意安全,在确保自身安全、过往车辆及行人安全的情况才能采取行动。面对伤者的感谢和公司的嘉奖,许师傅十分平静地说:“在路上遇见了事,只是相互帮忙。”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通讯员 方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